導致兩嬰兒一死一傷 逾200萬鞦韆搖椅召回

嬰兒用品製造商及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收到一宗10個月大嬰兒意外死亡報告後,宣布召回逾220萬個4moms品牌的嬰兒韆鞦及搖椅。 法新社資料圖片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宣布,由於嬰兒用品製造商Thorley旗下4moms品牌的嬰兒鞦韆及搖椅,導致1名10個月大的嬰兒意外死亡,以及造成1名嬰兒受傷,因而公司需召回逾200萬件相關產品。

綜合CBS及《紐約時報》報道,需要回收的是200萬個MamaRoo嬰兒鞦韆,以及22萬張RockaRoo嬰兒搖椅,總共4個款式都使用三點式安全帶設計,分別為型號4M-005的1.0及2.0版本;1026的3.0版本;型號1037的4.0版本;以及型號為4M-012的RockaRoo嬰兒搖椅。

有關產品在BuyBuy Baby及塔吉特(Target)等全國多間零售商有售,同時在品牌官網4moms.com及亞馬遜網站發售,銷售時間介乎2010年1月至2022年8月,價格在160元至250元不等。4moms目前已收到2宗報告,表示嬰兒爬到MamaRoo鞦韆下方時,容易遭綁帶纏住,其中1名10個月大的嬰兒窒息死亡,另1名同齡嬰兒則頸部有瘀傷。CPSC建議民眾,家中若有仍在爬行階段的嬰兒,便應停止使用涉事產品,並把產品收納在嬰兒無法接觸之處。消費者可向4moms索取1個免費帶扣,以便在不使用產品時固定綁帶。

4moms的行政總裁沃特斯發聲明表示,公司對2宗意外深感悲痛,將繼續致力遵守最高的質量及安全標準。公司發言人則稱,7月最新發售的MamaRoo嬰兒鞦韆(型號1046)不在這次召回範圍,團隊已重新設計產品的安全帶及肩帶。

CPSC曾於2個月前發出警告,表示至少有14宗嬰幼兒死亡個案與費雪(Fisher-Price)及Kids2製造的嬰兒搖椅有關,家長不應使用傾斜產品協助嬰兒入睡,亦不應在無人看管時,將嬰兒放在此類產品中,以免導致孩子窒息。

總統拜登於5月簽署了《嬰兒安全睡眠法案》(Safe Sleep for Babies Act),禁止企業製造或銷售加墊嬰兒床與傾斜睡眠產品。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