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 愛

曾經說過女人為何會喜歡渣男,明知沒有好結果,仍要一次又一次甘於「落搭」。其一,是因為基因問題。某程度上,喜歡一個花心的男人,能把他花心的基因傳給自己的兒女,讓他們同樣花心,容易繁衍下一代,基因才能得以延續,所以女人喜歡花心的男人本是天性。

  經我細心考量,想到一個驅使女人揀選渣男的誘因,那就是一顆賭博的心。就如你走進賭場,看到旁邊有人成功贏錢,不禁有種「自己也能贏」的賭博心態。可惜一賭你便輸,而且輸了很多,唯有安慰自己沒有賭運,穩穩陣陣不要賭了,很多女人經過幾次戀愛失敗,遇過鬼便怕黑,以後都不敢再賭。

  有些女人偏偏在頭幾次戀愛取得甜頭,跟渣男拍拖十分開心,而渣男跟你分手時又表現得相當得體,把「渣」的部分完全隱藏,令你以為自己跟他只是性格不合。正因渣男修飾得好,你亦不會覺得對方是渣男,結果你又再次跳進賭局,再下賭注,即使這次輸了,下鋪也能重新來過。直到再輸之時,你覺得已經花掉很多時間,沒理由放棄吧,最終失去理智,只求贏,不能自拔。

  愛上渣男猶如賭博,令人經常心存不切實際的盼望,就是這份賭博的心,令你面紅耳赤,一不小心給你贏一次,你便會沉迷下去。很多女人因為抱存僥倖心態,甚至覺得自己與眾不同,認為只有自己的愛能夠感動對方,最終令你一次又一次愛上渣男。

  跟賭錢一樣,過程刺激,令你興奮和愉悅,加上渣男有絕好的條件,當你享受過後,才驚覺自己一鋪清袋,輸掉時間和金錢,悲痛不已。如果你愛上渣男,不要責備自己,只要輸的時候學會願賭服輸,不會後悔,才去想想下一鋪是否仍要賭下去。

  整體而言,愛情本是一場賭博,既不知道對手有沒有出千,亦不能確定輸贏。我的戀愛策略是謹記有賭未為輸,輸了便重新來過,只要還有籌碼,即是你的青春,賭得聰明,賭得開心,在愛情上,大膽地賭,仍是值得的。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