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擁擠費增交通壓力 外區政客不滿促修改

MTA已就擁擠費發表環境審查報告。 Sasha Maslov/紐約時報

有代表紐約外區及新州的國會議員猛烈抨擊「擁擠費」計劃,擔心新收費生效之後,可能把數以百計高排放量的卡車從曼哈頓轉移至市郊。

《紐約郵報》報道,過去曾支持「擁擠費」的南布朗士眾議員托雷斯(Ritchie Torres)表示,當局預測跨布朗克斯高速公路(Cross Bronx Expressway)在新收費計劃下,每天將增加多達704輛卡車,「擁擠費的殘酷諷刺在於,它會導致布朗士出現更多的擁堵。布朗士本身已經是最擁堵和污染最嚴重的地方,擁擠費將令情況更加嚴重。」

大都會捷運局(MTA)上周發布的環境審查表示,儘管布朗士空氣質量差及其相關的健康影響有據可查,但額外的交通負擔不會對周圍社區產生不利影響。

大都會捷運局在審查報告中,評估了不同通行費價格和規則下的7種情景。根據其計算,只有一種情況:向卡車收取與普通汽車相同的費用,將令跨布朗克斯高速公路的卡車增加不到100輛。

至於在其他情景之下,卡車數量將增加170至704輛。

托雷斯正呼籲州長胡楚修改計劃,以減輕對布朗士帶來的環境影響。

與此同時,布碌崙及史丹頓島共和黨眾議員馬麗奧(Nicole Malliotakis)和民主黨新州眾議員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在林肯隧道口集會,抨擊大都會捷運局在獲得150億元聯邦援助之後,繼續向駕車人士徵收費用。

按照當局計算,在「擁擠費」生效後,戈特海默所代表地區的I-95走廊將增加多達955輛卡車駕經。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