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提醒民眾 災後捐款防詐騙

在緊急情況或災難發生後,人們會團結起來通過捐款,來幫助受災民眾。不幸的是,這也給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機,通過給虛假慈善機構募捐來對受害者下手。詐騙者也可能冒充聯邦機構來詐騙試圖獲得援助的災民,人們應對未經請求的聯絡時刻保持警惕。

詐騙者經常通過電話、社交媒體、電子郵件或面對面的方式來聯絡潛在的受害者。

慈善捐款的民眾應確保捐贈給有信譽的機構。竊賊可能會偽裝成慈善機構的代表,向善意的納稅人索要金錢或私人信息。詐騙者可能會使用類似真的慈善機構的名稱來設立虛假網站。當納稅人在網上搜索慈善機構時,他們會找到這個虛假網站或社交媒體頁面。

捐贈者可以使用免稅組織搜索(英文)來查詢或驗證合格的慈善機構。向這些真正的慈善機構捐贈或可扣稅。納稅人捐贈應使用支票或信用卡,從而留下捐贈記錄。捐贈者不應將個人財務信息提供給索要捐贈的任何人。這包括社會安全號碼、信用卡信息、銀行帳號和密碼等內容。

捐款須知:欺詐分子可能聲稱為國稅局工作。會說他們能夠幫助受害者提交傷亡損失申請並獲得退稅。受災民眾可以撥打國稅局災難援助熱線866-562-5227。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