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涉案者獲即捕即放 納蘇縣長促修保釋改革

辛格涉刑事毀壞汽車,被控26項重罪,卻獲准保釋放。 納蘇縣警務處及WABC圖片

長島納蘇縣警方於15日公布數據顯示,4月至6月期間在納蘇縣被捕的疑犯之人中,超過87%獲准無保釋放,其中包括282人涉及襲擊指控。

據《紐約郵報》報道,納蘇縣長布萊克曼(Bruce Blakeman)在東梅多舉行的記者會上公布犯罪報告,呼籲州議會需要修改「覺醒派」的保釋改革法,他和多位地方官員和社區成員也抨擊該法「不可接受」。

根據涵蓋4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的2022年第二季度報告顯示,在被捕的3019人中,有多達2641人即87.5%獲准無保釋放。

在獲准重返街頭的被捕者中,有282人面臨襲擊指控、103人涉及槍械罪名、487人涉毒品案件。

布萊克曼表示,「紐約州的無法無天的氣氛是政策的直接結果,奧本尼的失敗政策使社區變得不安全。警察們正在著力破案及逮捕疑犯,但自己卻被鎖上手銬動彈不得。」

納蘇縣警務處長萊德和2名受害者也在記者會上現身說法,稱他們的車窗被人砸碎,儘管涉案疑犯有26項重罪在身,卻仍然准無保釋放。

縣執法官員列舉最近一宗案件,28歲疑犯辛格(Tejinder Singh)因涉嫌於8月初連續3天向停泊在東梅多的27輛汽車投擲磚塊而被捕。辛格被指控犯有26項重罪,但幾個小時後就獲准無保釋放。萊德說,「法官不得不讓他走,這是過去不會發生的事情。」

受害者瓦內加斯表示,在汽車被損毀的第二天,竟然見到辛格坐在離犯罪現場幾步之遙的長凳上。

布萊克曼強調,這個問題並非納蘇縣獨有,市長亞當斯亦把紐約市的犯罪率飆升歸咎於保釋改革,並一再呼籲撤銷該法。

於今年1月,布萊克曼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納蘇縣警務處披露刑事案件詳細資料,包括疑犯的保釋狀況及在獲釋後有否再次被捕。

最新公布的犯罪報告還顯示,在獲准無保釋放的2641人中,有195人即約7%再次被捕。

布萊克曼表示,疑犯獲准無保釋放之下一次又一次地掠奪社區,對現實情況感到失望。納蘇縣地區檢察官唐納利也發聲明表示,「必須把自由裁量權交還給法官,我們再次呼籲紐約州議會修改保釋改革。」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