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文化中心夏日國際電影節 好戲連場觀眾免費入場欣賞好片

2022年芝加哥夏日國際電影節, 8月17日下午6時30分在芝加哥文化中心放映日本動畫片「Poupelle of Chimney Town」,入場免費,先到先坐。

9月7日下午6時30分,放映台灣影片「 千年一問」。喜愛藝術、書畫的觀眾不可錯過,入場免費。

芝加哥文化中心(Chicago Culture Center 78 E Washington Street,Chicago, IL 60602)從8月17日(星期三)開始直到9月21日,逢星期三晚上6時半放映來自全球各地的精彩影片。 多齣來自不同地區的好戲連場而且免費入場,讓喜愛第八藝術的民眾歡度愉快的週三的夜晚。放映的時間是下午6時30分,地點在芝加哥文化中心的劇院(Claudia Classidy Theater),電影夜是採用觀眾先到先坐,劇院人滿即不允許入場的方式。

8月17日(星期三)下午6時30分,放映日本動畫片:「 Poupelle of Chimney Town」。在2020年發行,廣田裕介執導,影片全長110分鐘,日語但有英文字幕。「煙囪鎮的 Poupelle」的劇情是將一名年輕人Lubicchi和一個由垃圾製成的人Poupelle的驚險故事。Lubicchi生活在他與世隔絕的小鎮的煙囪裡,渴望看到「星星」,他的父親總是告訴他要尋求真相。影片改編自暢銷繪本的《煙囪鎮的 Poupelle》充滿了鼓舞人心的表演和美妙的音樂和音效,由東京著名的STUDIO4ºC製作。現已提供免費門票:https://bit.ly/Chi_PCT,觀眾也可以於當在劇院門前領門票。

8月24日(星期三)下午6時30分,放映以色列影片「讓它成為早晨」」(Let It be Morning)劇情內容:當薩米和他的妻子和兒子回到他的阿拉伯村莊參加他兄弟的婚禮時,他計劃快速返回耶路撒冷,在那裡他的生意和情婦正在等待。就在他要離開的時候,村莊出人意料地被以色列士兵封鎖,薩米發現自己陷入了不明局勢。

8月31日(星期三)下午6時30分,放映荷蘭的電影「我不要跳舞「(I Don’t Wanna Dance)。影片講述一個十幾歲的喬伊和他的弟弟很高興在分開兩年後回到他們的母親達芙妮身邊。一切似乎進展順利。達芙妮有一份工作,而喬伊在一個舞蹈團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但當達芙妮陷入舊的、破壞性的模式時,喬伊不惜一切代價去改變。

9月7日(星期三)下午6時半放映台灣影片「千年一問」(Chen Uen)劇情講述鄭問一生低調創作,鮮少受訪,甚至被曾經的書迷漸漸忘卻。鄭問是台灣漫畫家,他用獨特的畫技法,角色張力卷席亞洲,33年的創作歷程累計一代又一代的書迷,他的藝術生命起起落落,但也總在不可逆的大環境中。」千年一問」影片追逐鄭問對創作的執著與熱愛。作為亞洲最著名和最有影響力的漫畫家之一,鄭問深受中國水墨畫、西洋畫、武俠電影和周圍世界的影響。他創造了一種標誌性的風格,他適應了包括電子遊戲和木偶表演在內的各種藝術形式。

9月14日(星期三)放映英國影片「用耳代替眼睛(Ear for Eye。這部電影收集了作為英國和美國黑人的生活、辯論和經歷的圖片,但保持了其戲劇根源的真實性。

9月21日(星期三)下午6時30分,2022年夏日國際電影節電影,放映瑞典影片「我的父親瑪麗安」(My Father Marianne)。編劇兼導演黛比·塔克·格林大膽地將她廣受好評的舞台作品改編為銀幕,這是一個分層的場景集合,表達了正在進行的種族平等鬥爭的歡樂、鬥爭、勝利和失敗。電影的蓬勃發展,從令人振奮的特寫鏡頭和動態的攝像機運動到引人入勝的燈光設計,賦予視覺深度。影片敘述一位新近單身、20多歲有抱負的記者漢娜離開斯德哥爾摩,搬回她的小家鄉和父母一起住。當她的父親(一位受人尊敬的牧師)告訴家人他想以瑪麗安的身份出櫃時,漢娜感到漂泊不定,她的世界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芝市文化事務特別活動室的2022年夏日國際電影展,今年夏季放映擴大到包括兩個場館,包括了芝加哥歷史博物館與文化中心。入場完全免費,電影不分級、由觀眾自行選擇決定。今年的夏日國際電影節,已經推動了超過10年的時間,整個夏天每週三下午都提供觀眾免費的好影片。今年最特別是為翻譯到屏幕上的故事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夏日國際電影節的主題是「適應」。無論是對流行小說的忠實再現,還是對歷史事件的徹底重新想像,電影都可以創造廣闊的視覺世界,同時講述對我們最重要的故事。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