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整合醫療資源 加入全美國長新冠研究

聖地牙哥加大醫學中心和拉迪兒童醫院加入全國長新冠研究。KPBS

洛杉磯訊

隨著越來越多民眾二次甚至多次感染新冠病毒,聖地牙哥加大醫學中心和聖地牙哥拉迪兒童醫院宣布加入一項全國性的長新冠(long-COVID)研究,以了解新冠後遺症對人體健康的長期影響。

根據《abc 10 news》報道,由國立衛生研究院(NIH)撥款11.5億元進行的「RECOVER」(Researching COVID to Enhance Recovery)四年期全國大型研究計畫,目的在了解新冠後遺症影響,進而對後遺症可能造成的潛在公衛危機有先一步準備。專家表示,新冠後遺症如頭痛、疲勞、腦霧(brain fog)、呼吸急促、焦慮、抑鬱、發燒、慢性咳嗽和睡眠障礙等徵狀可能在染疫數周或數月後才會出現,同時在部分兒童和成人患者,有可能會出現多系統炎症的綜合徵狀,包括心臟、肺、腎臟、大腦、皮膚、眼睛或胃腸器官等多個身體不同部位發炎。

根據聯邦疾控中心數據,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已報告逾9000萬起新冠確例,其中百分之10至30的急性患者會出現持續至少一個月以上的相關徵狀。拉迪兒童醫院呼吸內科主任Kelan Tantisira表示,很開心能參與此項全國性研究,團隊將會盡全力了解長新冠的可能病徵以及民眾面臨各類後遺症的發展和風險因素。聖地牙哥加大醫院兒童社區健康部主任Kyung Rhee也說,希望能更準確深入了解此項疾病,以便為社區制定有效的治療和預防策略。

全國30多個研究團隊獲得NIH共4億4800萬的研究預算,將進行最新實證研究並與社群共享數據,而聖地牙哥加大/拉迪兒童醫院的「Recover」團隊著重在研究兒童青少年族群,研究項目將評估社區內急性患者在感染後多久出現長新冠徵狀,並追蹤新生兒、兒童和年輕人在幾年內長新冠的發展史和風險因素,同時也將納入未染疫的參與者作為對照組,對不同階段的長新冠患者進行長期追蹤。

此項全國性研究預計招募多達兩萬名的參與者,包括長期受新冠後遺症以饗者、完全康復者和從未感染過的群體,也計畫在全國招募800 名Mis-d患者和 200 名心肌炎病史的兒童與青少年。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