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市接連塌樹事故 連奪2命惹起關注

紐約市接連發生2宗樹木倒塌奪命事件。布朗士1名婦女在泳池被掉入水中的樹木擊中身亡;布碌崙公園另有1人亦被掉落的樹枝擊中,傷重不治。

綜合《紐約郵報》及《每日新聞》報道,布朗士Spuyten Duyvil於15日下午1時45分左右,50歲的受害者與另一名60歲老婦在阿里薩德斯大道(Palisades Avenue)的河景台(River Terrace)公寓泳池游水。

警方指當大樹倒下時,兩人都受到了撞擊。50歲受害者當場宣布死亡,另一名老婦則受重傷送院,目前情況穩定。有目擊者表示,當時聽到有人尖叫求救,往下看到泳池內倒下的大樹。

公寓附近居民表示,大樓內的樹木受亞洲角甲蟲侵蝕多時。居民曾打電話投訴,但當局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市公園局則稱,該樹不屬公共財產,是建築物所有者的責任。該公寓樓的代表並無回覆事件。

另一單悲劇發生在布碌崙門羅街(Monroe Street)夾帕欽大道(Patchen Avenue)附近的Reinaldo Salgado遊樂場。男子理查森(Jared Richardson)遭一根樹枝從40呎高地方落下擊中頭部,送院後至13日晚上8時38分不治。

目擊者指事發突然,樹枝跌下傳出巨響。救援人員到場,為躺在長凳旁的理查森急救,鮮血流遍一地。公園部門表示,掉落的樹枝來自一棵英桐樹,直徑達28吋。園方表示,在2020年8月最後一次檢查時,林業專家認為該樹狀況良好,最後一次修剪是2020年7月。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