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的士劫殺案 孩子驚聞父親死訊

本報昨天報道的的士司機在皇后區遇劫被打死事件,其4名孩子直至14日記者會才知道父親死訊,最初還以為是在哀悼別人。

《紐約郵報》報道,被殺的士司機吉瑪(Kutin Gyimah)的遺孀巴爾瓦(Abigail Barwuah)說,孩子們最初以為爸爸上班未回家,還問她為甚麼穿黑色衣服。巴爾瓦表示,家人最初告訴孩子們,他們的父親已經「回到了非洲」,因為孩子年紀很小,按照習俗他們是不談死亡。

但死者的哥哥阿瓦(Richmond Awuah)表示,最年長的兩個孩子分別8歲和7歲在記者會上見到母親和其他親戚神情哀傷,也跟著哭起來,但仍不知道死者就是他們的父親,「直至記者會之後,我們才透露了這個消息。」

至於最年幼的一對孩子只分別是5歲和3歲,甚至無法理解發生了甚麼事。

在記者會上,巴爾瓦的遺孀淚流滿面,呼籲市長亞當斯和紐約市警務處把5名疑犯繩之以法。事發於13日清晨6時30分左右在洛克威的海灘54街夾Arverne大道,吉瑪被5男1女企圖打劫,但賊人其後從後座逃離。吉瑪下車試圖追逐劫匪,結果被圍毆致死。

紐約州的士司機聯合會目前正懸賞1萬5000元緝兇,而眾籌網站GoFundMe上已為吉瑪一家籌集了超過7萬元。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