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荷里活社區 新增猴痘疫苗接種站

洛杉磯縣衛生局於洛杉磯東荷里活社區新增猴痘疫苗接種站,周二周四對外開放。美聯社

洛杉磯訊

洛杉磯公衛當局於近日在洛市東荷里活地區新增一處猴痘疫苗接種站,由於猴痘疫苗短缺,有接種需求的洛杉磯縣市居民需先上網預約再行前往。

根據城市新聞社報道,新添的東荷里活猴痘疫苗接種站位於荷里活大道4800號的巴恩斯達爾藝術公園(Barnsdall Art Park)內,服務時間為每周二和周四的中午12時至下午4時,預計每天可為300人提供疫苗服務。接種者須先上洛縣登記,再依簡訊通知的預約時段前往接種。

督察蘇利絲(Hilda Solis)表示,隨著猴痘疫情持續發展,洛縣必須增加高危社區獲得疫苗的機會,巴恩斯達爾公園疫苗站的啟動將讓高危社群更方便接種。她也呼籲在洛縣尚未獲得更多猴痘疫苗前,民眾須繼續採取保護措施免受猴痘侵害。

洛杉磯縣於上周宣布當地進入猴痘緊急狀態,並在位於San Vicente Blvd上的西荷里活圖書館設置猴痘接種站,於上午9時到下午6時對預約民眾服務。截至8日洛縣共有616起確診或疑似病例,高於5日的500例,目前多數患者為男性,絕大多數為LGBT社區成員,但官員警告猴痘病毒正迅速傳播到其他社區。

根據聯邦疾控中心,猴痘通常通過傳染性皮疹和結痂、性接觸、呼吸道分泌物以及共用床上用品和毛巾等物品進行傳播。衛生官員敦促懷疑自己患有猴痘的民眾,須立即致電家醫或撥打 211。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