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責學校聲譽遭受玷污 上西城家長求罷免校長

上西城一群家長再度發起聯署,要求罷免孩子們所讀公立學校的校長,指責對方管理數年以來,校內失去支持和互信的環境,令大批師生被迫走。市教育局發聲明稱,新的校區學監已積極介入,該部門也正與家長和學校人員合作,以確保學生獲得高質量護理和教育。

《紐約郵報》報道,曼哈頓兒童學校(Manhattan School for Children)的100多名家長今年夏天聯署,要求校長洛文斯坦(Claire Lowenstein)換人,已是短短2年內第2次。聯署家長批評,在洛文斯坦管理下,該校無法存在溫暖及互相支持的環境。這些家庭指控,洛文斯坦玷污了學校聲譽,與特殊學生的父母關係敵對,且存在種族主義。根據家長的聯署信,自洛文斯坦2014年秋季就任校長以來,已有數十名教師離開學校。當局數據也顯示,該校入學人數從2014年的760人,減少到目前的501名,預計下學年再減少94人。

有份聯署的多米納斯投訴,她的兒子在學校受到欺凌,但洛文斯坦幾乎沒有支援,所以正考慮為孩子轉校。家長戈德曼也說,他孩子的老師與校長爭執後,於24小時內辭職,令全班30名學生須轉移到其他班。家長平克尼稱,兒子的特殊教育老師去年9月突然被解僱。

但洛文斯坦所屬的工會「學監和行政人員委員會」(CSA)否認指控,該機構發言人迪法爾科(Craig DiFalco)稱,洛文斯坦是高效而敬業的學校領導,任職期間表現良好。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