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金公會冀11月可全面取消入境隔離措施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上月開展人才問卷調查,多數基金管理公司認為應盡快恢復香港與全球及內地通關,目前本港入境限制已放寬至「3+4」,惟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主席鄒建雄認為,「仍不足夠」,這對不少商務及外派人士仍有不便,冀未來可以進一步放寬,期望11月本港舉行金融高峰會及七人欖球賽前可全面取消入境隔離措施。

調查結果顯示,有97%公司指出,與其他各地通關是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重拾競爭力及提升對人才吸引力的關鍵,有82%會員視與內地通關為最優先事項。另外,有逾六成的公司指,要吸引人才來港或留港出任全球及地區職位「極為困難」或「困難」,近七成公司指招聘外籍人士來港工作「極為困難」或「困難」。

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則表示,防疫措施下香港並未發揮橋樑角色,未能聯結內地投資者與海外市場,業界希望取消入境隔離恢復往日自由出入,即使未能全面取消,亦期望政府能清晰交代距離免檢疫隔離前需要考慮的因素及需達到的標準,協助業界盡快就相關工作安排進行計畫。(sz)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