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拉托爾斯奪首冠

贏下聖裘德錦標賽後,扎拉托爾斯與獎盃合影。法新社

維爾.扎拉托爾斯(Will Zalatoris)14日在第三個加洞吞下一個幸運的柏忌,擊敗對手塞普.斯塔卡,贏得了第一站季後賽——聯邦快遞聖裘德錦標賽,其積分排名也登上了第一位。

扎拉托爾斯當日開局連續抓到3隻小鳥,僅僅在七號洞丟了一桿。轉場之後,美國人在10號洞拿下7英尺小鳥,然後在15號洞,五桿洞兩推抓鳥。18號洞他拿下10英尺關鍵性保帕,打出66桿,四輪成績為265桿(71-63-65-66),低於標準桿15桿,與斯塔卡戰成平手。

斯塔卡前九洞表現起伏,兩隻小鳥兩個柏忌,後九洞抓到3隻小鳥,打出67桿。前兩個加洞在18號洞,四桿洞進行。兩人都保帕,第三個加洞轉到11號洞,三桿洞,扎拉托爾斯在該洞的開球在水障礙邊的岩石上彈跳了幾下,十分幸運沒有下水,停在岩石之中。在那\xf9堙A他吞下了柏忌。斯塔卡打出了相似的一桿,但是小球在岩石上彈跳幾下之後卻落入了水中,最終負於扎拉托爾斯。

本賽季多次與冠軍擦肩而過,特別是美國PGA錦標賽延長賽負於賈斯汀.湯瑪斯,扎拉托爾斯終於取得突破,實現美巡賽首勝。為此,他獲得2000分,超越了被淘汰的斯科蒂.舍夫勒,登上了積分榜第一位。

盧卡斯.格羅烏爾66桿、布萊恩.哈曼67桿,兩人以268桿,低於標準桿12桿,並列位於第三位。瓊.拉姆、科林.森川、亞當.斯科特、托尼.弗諾等名將再落後1桿,處於並列第五位的大組中。史密斯四輪成績為271桿(67-65-69-70),低於標準桿9桿,最終排名並列13位。

同日,羅比.謝爾敦在12號洞和15號洞抓到小鳥,打出65桿,逆轉贏得光輝國際巡迴賽常規賽季最後一站比賽:頂峰銀行錦標賽,以積分榜第二的身分挺進美巡賽。謝爾敦四輪成績為267桿(66-70-66-65),低於標準桿17桿。

英格蘭選手本.泰勒打出68桿,因為一桿之差排名第二位,積分排名從23位上升到第九位,同樣拿到了美巡參賽卡。凱文.道赫蒂66桿、泰勒.蒙哥馬利69桿,兩位選手以269桿,低於標準桿15桿,並列位於第三位。

袁也淳四輪成績為270桿(67-73-62-68),低於標準桿14桿,獲得並列第五,以積分榜第一位的身分確保下個賽季美巡賽全卡。張新軍最後一輪也打出68桿,四輪成績為274桿(69-70-67-68),低於標準桿10桿,獲得並列16名。張新軍的積分排名從83位上升到71位,取得了3站總決賽資格,有機會爭奪另外25張美巡賽參賽卡。至少他確保了下個賽季的光輝巡迴賽全卡資格。

竇澤成四輪成績為277桿(72-69-68-68),低於標準桿7桿,並列位於31位。竇澤成的積分排名從第三位下滑到第四位,不過仍然取得了美巡賽下個賽季參賽資格。台北選手俞俊安沒有晉級,積分排名從18位下降到20位,同樣有資格以全卡身分競逐下個賽季的美巡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