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姦罪成神經學家 成雷島第12死亡囚

市懲教局證實,上月被判犯有十多項強姦和性侵罪的神經學家,於15日早上在雷克斯島監獄去世,今年雷島監獄迄今已有12名囚犯死亡,料將超越去年。

綜合NY1及《紐約時報》報道,68歲的克魯恰尼(Ricardo Cruciani)於上月29日在曼哈頓刑事法庭被判12項強姦、企圖強姦、刑事性行為和性虐待等罪成,定於9月14日判刑。他在被定罪後還押雷克斯島。克魯恰尼於2018年被起訴,此前的保釋金高達100萬元。

當局未有公布有關克魯恰尼死亡細節,但被告代表律師指出,克魯恰尼未獲自殺監視和保護性拘留。他呼籲應立即客觀地調查死亡事件,並質疑為何懲教部門未有遵循法院命令。

檢方指出,克魯恰尼為求醫的患者開出過量止痛藥然後下手。6名女性作證稱,於2013年在曼哈頓醫療中心閉門就診期間受侵犯,克魯恰尼更要求性行為。

州檢察總長辦公室和市調查局表示,將調查克魯恰尼的死亡事件。法醫現正調查死因。懲教局長為事件感悲痛,並將進行內部審查。

今次事件距離上一宗囚犯洛佩茲(Michael Lopez)死亡案約1個月。另外,上月4名雷島獄卒因未能阻止費利西亞諾(Nicolas Feliciano)上吊死亡而被控告。監督機構表示,有片段顯示費利西亞諾上吊足足7分51秒,但超過6名懲教人員在旁沒干預。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