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找到捐贈對象 女星安海契將拔管

■因車禍而腦死亡的荷李活女星安海契,其器官已找到合適的捐贈對象,家人因此同意拔掉維生儀器。 美聯社

因車禍而腦死亡的荷李活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因為其器官已經找到合適的捐贈對象,因此家人同意拔掉維生儀器。安海契本月5日遭遇嚴重交通事故,彌留數天後12日腦死亡,終年53歲。

綜合NBC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安海契的發言人14日證實,其家人已同意終止醫療措施。安海契的前夫拉豐(Coleman Laffoon)亦發悼文懷念。兩人的孩子非常傷心,但相信在家人陪伴下能走出陰影。曾任攝影師的拉豐2001年與安海契結婚,並於2009年離婚。

安海契5日於洛杉磯發生嚴重車禍,座駕接連撞向民居然後爆炸,她本人也因吸入過量濃煙,導致「缺氧性腦損傷」而昏迷多天,相隔1周後雖能靠儀器維持呼吸,但已無生存希望。

事發時安海契的汽車一度先撞上民居車庫,隨後加速逃離現場,但失控衝進另1棟兩層高的住宅,車上她的2名兒子倖存,被撞住宅的戶主身受重傷。意外中汽車爆炸燃燒,59名消防員花了1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半小時後將安海契從起火的車輛中救出。當局事後在安海契的車內找到一小瓶伏特加,但血液檢查發現她體內酒精濃度沒有超標,但留有可卡因及芬太尼痕跡。

安海契的家人曾表示,將尊重她生前的遺願捐出器官。消息人士透露,外科醫生將會切除她多個器官,但沒有具體透露哪些器官或者多少副器官。

在多年來的演藝生涯中,安海契曾與多名紅星合作﹐留下與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合演的《六日狂奔七日情》(Six Days, Seven Nights);與德斯汀荷夫曼(Dustin Hoffman)及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合演的《作大英雄》(Wag the Dog);與阿爾柏仙奴(Al Pacino)及尊尼特普(Johnny Depp)合演的《忠奸人》(Donnie Brasco)等電影。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