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兩家茶禮市長親信 雲頂世界已出手解僱  

雲頂世界賭場已宣布解僱皮爾森(小圖)。 Uli Seit、Gabriela Bhaskar/紐約時報

本報日前報道「吃兩家茶禮」──在擔任皇后區雲頂世界賭場高管的同時,受薪加入市經濟發展局(New York City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市長亞當斯親密好友皮爾森(Timothy Pearson),已經被賭場一方解僱。

據《紐約郵報》報道,賭場公司於14日證實了皮爾遜的離職。此外,早前有消息揭發,這位前雲頂世界高級安全官員,在領取市經濟發展局薪酬的同時擔任市長的公共安全顧問。

由於市經濟發展局在紐約市興建賭場發展計劃中發揮重要作用,而雲頂世界賭場則正在尋求擴大其在皇后區的賭博業務,令皮爾遜「吃兩家茶禮」的做法引發出道德問題。

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任職於紐約市警務處期間與亞當斯一起工作的皮爾森,從未告訴賭場老闆在市經濟發展局的「兼職」工作並收取薪金。

雲頂世界賭場於14日發聲明表示,「皮爾森是一位傑出的英雄,多年來一直擔任紐約市警務處的領導者。過去十多年來,他使用相同技能以保證我們的設施和社區安全。我們支持他決定把專業知識投放到紐約市府,以使街道更安全,祝他一切順利。」

由於雲頂世界賭場預計將申請新發出的下州賭場牌照,以擴大其目前在皇后區 亞古德馬場(Aqueduct Racetrack)的業務,由吃角子老虎機場變成正式賭場。知情人士說,這令皮爾遜的雙重角色陷入困局。亞當斯將對賭場的位置有發言權。根據州法,將在擬建或擴建賭場的地區啟動當地選址委員會,成員將包括市長、區長、市議員、州參眾議員,他們也有權阻止或批准新的賭場牌照。雖然市經濟發展局在監管或選擇過程中沒有正式角色,但可以就賭場提案向市政廳提供意見。

皮爾森不尋常的公私雙重關係,引發了在沒有豁免下違反市利益衝突法的質疑。根據利益衝突委員會的網站指引,全職公務員不得為與任何市機構有業務往來的任何公司或非牟利組織工作,除非獲得市機構負責人和委員會的書面許可。

亞當斯日前曾著力替皮爾森辯護,稱「作為前警員的皮爾森具備充足資歷,作為911英雄之一,當建築物倒塌時,他就在建築物中,沒有逃跑,而是回去幫忙。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