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島商人遭死亡恐嚇 慘變「人肉提款機」

賊人以槍支威脅史島商人,稱會殺死他及其妻女。 聯邦紐約東區檢察官圖片

史丹頓島一位商人十分後悔被持槍犯罪分子恐嚇時,沒有盡快去報警以阻止他們的恐怖統治,令自己慘變成為賊人的「人肉提款機」。

據《每日新聞》報道,這位66歲不願透露姓名的店主說,「我很遺憾沒有在第一天就去報警,如果我及時行動,他們就會停止這一切。」

聯邦檢察官稱,22 歲的杰羅姆‧傑克遜(Gerome Jackson)、21歲的賈西姆‧傑克遜(Jahseem Jackson)及托齊亞(Kiernan Todzia)於今年2月及3月對店主發出死亡威脅,要求使用他的信用卡,否則就會殺死他及其妻女。

店主說,「我總是讓步,我一直以為如果自己見到恐怖分子,必須會撲上前跟他拼命,但原來設身處地時,自己卻甚麼也沒做。」

受害者認為他過去的善良可能使他成為目標。托齊亞是他侄子的朋友,店主知道他的家庭環境不好,收留他在店舖地下室居住,並透過對方認識了傑克遜兄弟,結果種下禍根。店主說,他們其後開始使用他店內的信用卡機器來盜竊金錢,並揮舞一把鮮紅色的機關槍來威脅他。最終,店主給了他們3張信用卡,結果賊人花了超過1萬3000元來購買衣服、租酒店和汽車。

為了逃離魔掌,他在無意中聽到3人談論到佛州買槍時,主動提出支付Airbnb 和租車費用,並把自己的iPhone給了他們。當他們離開紐約市後,馬上報警求助。

結果佛州岱托拿灘(Daytona Beach)警方逮捕了杰羅姆‧傑克遜。他在曼哈頓法庭因槍支犯罪判處2年監禁。其後賈西姆‧傑克遜及托齊亞於本月4日被聯邦逮捕,目前在布碌崙聯邦法院面臨指控。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