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下批從美退市將輪到國企航空股

彭博引述分析師指,國有航空公司將是下一批退市的公司,其後可能是互聯網巨頭。

法國外貿銀行駐香港高級經濟學家Gary Ng表示, 五家中國國有企業決定從美國股票市場退市,「對中美兩國的審計糾紛而言不是個好兆頭」。他認為,「很可能看到更多握有大量數據的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跟進。」

盛寶銀行大中華區市場策略師Redmond Wong指出,東航(00670)和南航(01055)可能很快宣布類似意向。他指,這兩家航空公司都受國務院國資委的控制,上周的五家國企中有四家也在國資委控制之下。

Redmond Wong又指,未來幾周中國互聯網和平台公司將成為關注焦點,因為它們握有數以百萬計中國個人、公共企業和機構的「海量」潛在敏感數據。他舉例指出一些在美國廣泛交易的中國公司,包括阿里巴巴(09988)、百度(09888)、嗶哩嗶哩(09626)、京東(09618)、拼多多、搜狐、愛奇藝、貝殼(02423)、微博(09898)等。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