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灣危險倉洩漏乙酸 逾百消防員出動無人傷

九龍灣啟興道一個持牌危險品貯存倉,昨日發生化學物品洩漏事故,無人受傷。

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梁煒烽指,消防昨昨日(15日)晚上6時32分,九龍灣啟興道7號一個持牌危險品貯存倉,發現有化學物品洩漏。消防於4分鐘接報後抵達現場,共出動28輛消防及救護車,派出112名消防員、救護員及派出危害物質專隊人員到場處理。

到場後於倉庫4樓一個單位內,發現有3桶、各載有250公升乙酸的容器,屬於第5.2類危險品,傳出刺鼻氣味,初步調查表面有裂縫造成洩漏。消防進行緊急洗燒、現場監察及通風等工作,並隨即在場進行止漏密封,後將該3個乙酸桶放入防化桶內,交由環保署作進一步處理。期間將倉庫內8名職員疏散至安全地方,當中無人受傷。

危害物質事故支援隊高級消防隊長梁灝瑜指,儀器測出洩漏核心範圍濃度達50ppm(百萬分率),並逐步下降至單位外的3至4ppm,消防經風險評估後,將處理工作集中在單位內。

梁煒烽指,消防正調查桶面裂縫成因,及儲存量等,初步調查顯示不存在不當擺放。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