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車剷行人路傷人 醉司機涉危駕被捕

私家車衝前約十米,因爆胎停下。 

(星島日報報道)酒後駕駛,害己累人!一輛私家車昨晨途經荃灣期間,突然失控越綫,撞向一輛停泊路旁的貨車,餘勢未了剷上行人路,撞傷一名男途人後,沿行人路向前駛約十米,終因爆胎停下。途人需送院,司機涉危險駕駛被捕。

二十七歲姓安男子,昨晨約十時駕駛銀色私家車,沿荃灣西樓角路往蕙荃路方向行駛,當途經西樓角路一八六至二百號對開,突然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綫,繼而撞向一輛停在路旁的輕型貨車。

五旬路人面頰手腳受傷

私家車餘勢未了,繼而剷上行人路。適時一名五十六歲姓鄭男子途經,走避不及被撞倒地,臉頰及手腳受傷。惟有人疑企圖不顧而去,繼續駕車逃走,竟沿行人路向前直駛,至約十米外始因爆胎被逼停下。

途人發現報案;警員接報火速趕至,當場將司機截停,其間發現他滿身酒氣,遂替其進行酒精呼氣測試,懷疑超逾法定標準。救護員到場替鄭包紮後送院仍清醒,救治後幸無性命危險。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危險駕駛、酒後駕駛及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其後改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將安拘捕,帶署扣查。涉事私家車右邊車頭損毀,事後被拖返汽車扣留中心待驗。

滿身酒氣警員截停

根據「天眼」錄影顯示,涉事私家車由對面行車綫駛至,其間突越綫撞及貨車,繼而剷上行人路,衝向大廈外牆及店鋪。一名男途人被撞傷,其間多張塑膠椅子被撞至拋飛翻滾,惟私家車仍繼續沿行人路駛前一段始停下。 

記者事後到現場,其中一間受影響餐廳職員表示,事發時她在樓面招呼客人,其間聽到「嘭」一聲,一輛銀色私家車從對面綫撞到一輛正停泊店外位置的白色車,肇事車輛再撞向兩個垃圾桶,復剷向行人路店外位置。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