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男子闖聯邦法院 爆電梯混戰打傷3人

案發在中央艾斯利普聯邦法院。 谷歌地圖

聯邦檢察官稱,一名長島男子於11日衝進聯邦法院要求見法官,然後在一場瘋狂的電梯混戰中襲擊了3名法院官員。

《每日新聞》報道,去年因為家庭裝修許可證糾紛而對前州長柯謨及執法官員提出民事訴訟的威爾遜(Robert Wilson),在法院內詢問前往法官辦公室的方向,其後爆發混亂衝突。

63歲的威爾遜來自長島卡爾弗頓市(Calverton),於10日到長島中央艾斯利普(Central Islip)聯邦法院就件提交文件,期間曾向法庭職員警告,如果法官不遵守規則的話,他將帶著武裝部隊返回以叛國罪逮捕法官。

起訴書稱,聯邦法院官員已被警告要留意威爾遜,因為他自5月以來,曾經多次發表類似聲明。

據稱,威爾遜隔天果然回來,在通過入口檢查站的金屬探測器時,詢問前往法官辦公室的位置。法院人員告訴他不能見法官時,他自行乘電梯到4樓,一名人員緊隨其後。結果在電梯內發生襲擊。當7樓電梯門打開時,另外2名法庭安保人員趕到幫助。經過一番搏鬥,終於把威爾遜制伏。目前被下令不准保釋。

負責威爾遜民事案件的法官是地區法官布朗(Gary Brown),威爾遜曾於8月8日去信,把他和其他幾位法官稱為「假法官」,要求把他們必須全部撤職並控以叛國罪。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