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社區合作 研究「長新冠」影響

三藩市加州大學醫學院(UCSF)、三藩市公共衛生局以及聖馬刁縣(San Mateo)衛生局,正與當地社區團體攜手合作,希望了解長新冠的真實面貌。

計劃名為「Let’s Figure Out Long COVID – Tell Us Your Story」(研究長新冠—告訴我們你的經歷),參與研究人員將致電曾經染疫的所有族裔和背景的灣區居民,詢問在痊癒之後殘留的後遺症。

長新冠也稱為新冠急性後遺症,是指在初次感染後持續很長時間的身心健康症狀。這些症狀可能在感染期間就開始出現,並且永遠不會消失,或者可能在康復數周或數月後出現。常見的症狀包括疲勞、呼吸急促、疼痛、注意力不集中、抑鬱和焦慮。

該計劃的目標是了解長新冠在社區中有多普遍,這些資訊可能影響地方衛生部門獲得的撥款,以及對長新冠患者提供適當的服務,對於了解導致長新冠的原因和如何預防和治療,至關重要。

在該計劃的第一階段,研究人員將致電在至少三個月前感染新冠病毒的三藩市和聖馬刁縣成年居民,無論是否已經完全康復或仍有症狀,他們提供的自身經歷能夠讓研究人員了解長新冠的發生頻率。

所有族裔和社區都將有代表,研究人員對聽取黑人/非裔、拉美裔、太平洋島民和美洲原住民社區的陳述,特別有興趣,因為他們的感染率、住院率和死亡率皆高於其他群體。

在第二階段,一些之前受訪的人將被詢問,是否願意參加由國家衛生研究院贊助的更詳細研究。這項名為RECOVER(研究新冠以強化康復)的研究,將持續三到四年之久,參與者將獲得一些酬勞。

擔任該研究社區參與共同領袖的UCSF流行病學和生物統計學系醫學博士羅茲(Kim Rhoads)表示,「除了對社會邊緣社區造成毀滅性的影響之外,我們還不知道長新冠所產生的結果。」

羅茲補充道:「這項計劃目將幫助我們更佳地了解,有多少人受到長新冠的困擾,以及我們如何進行干預,以減少該疾病可能給有色人種帶來的額外負擔。」

三藩市衛生局局長菲利普(Susan Philip)表示:「我們知道各社區都對長新冠都感到關切,但我們仍然需要了解有關這個病症的大量資訊。」她解釋,「這就是我們在受新冠病毒肆虐最嚴重的有色人種社區研究長新冠,取得進展很重要的原因。我們需要知道如何治療最有效果,從而了解如何提供針對性的公共衛生方法,來支持最需要的社區。」

地方社區組織將協助確保來自社區的資訊,準確代表疫情最猖獗的族裔和社區。有關此計劃的更多資訊,請參閱網站:https://figuringoutlongcovid.org/,或發送電子郵件詢問:[email protected]。本報三藩市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