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賣豬仔」新招 在台開公司招待員工柬埔寨旅遊

近日頻傳多宗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打工結果被「賣豬仔」,手法大多數都是以高薪利誘,結果到了當地機場後,被沒收護照,然後「被綁架入營」,被迫從事詐騙工作,囚禁、虐打、性侵、被多次轉賣、甚至活摘器官。台人聽到柬埔寨就聞之色變,網上更傳出拐人新手法,諸如鎖定網紅、拍攝團隊等,有一名醫生網民就透露,聽聞這些犯罪賣集團的最新手法是在台灣開設公司徵人,之後就聲稱帶員工去柬埔寨旅遊,之後就會被成為「豬仔」。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15日於Facebook專頁「Dr.E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他與餐飲業老闆朋友聊天後得知,如今騙人到柬埔寨工作的手法已落伍,「他聽說最新的做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然後員工就成為「豬仔」。

謝宗學表示,不確定聽到的事情是否真實,因為在這個資訊氾濫的時代已經分不清真假了,「總之世界上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挑GDP比台灣高的國家旅遊,相對來說應該會安全得多」。

貼文曝光後,就有網民稱「忘了哪看到的,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結果回不來了……」,亦人提到「關於我在員工旅遊前夕染疫痊癒後返回公司卻空無一人的那件事」、其他人紛紛稱「怕被騙就先辦新護照藏好,報銷的護照給他們」、「有點打冷顫…」、「泰國明明就很好玩的,物美價廉⋯⋯被這些壞人搞成這樣⋯⋯」、「家有青少年的孩子,真得要寧可信其有的告知小心」、「一直以來都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接下來不知道還有甚麼新手法 」。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