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堂大火41死

消防員在發生火災的阿布席芬教堂內。

(星島日報報道)毗鄰埃及首都開羅的吉薩省,一座教堂周日發生火災,引發踩踏事件,造成至少四十一人死亡、四十五人受傷,死者大部分是兒童。

埃及科普特基督教會神職人員指出,大開羅工人階級地區一座科普特基督教堂,在進行主日彌撒時發生大火,引發踩踏事件。消息人士指出,火勢封住阿布席芬教堂的入口,引發踩踏,死者大部分是兒童。

消息人士指出,吉薩省尼羅河以西人口稠密尹巴巴區的大火,發生於上午近九時,當時有五千人參加彌撒。信徒穆尼爾說:「民眾聚集在三、四樓,我們看到二樓冒煙,大家衝下樓看看,結果一個個栽倒在一塊。」「我們聽見砰的一聲,火花和火舌從窗戶冒出。」穆尼爾說,他自己和女兒在一樓,才能逃出。目擊者形容,民眾衝進失火教堂援救受困者,卻很快地不敵高溫和致命濃煙。起火後,三十七輛救護車趕往現場救援。

報道指,阿布席芬教堂的大火肇因電器設備故障。內政部表示,法醫證據揭示,教堂建築二樓的空調裝置起火。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