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華娜拜訪中華總商會闡述參選政綱

利華娜在孔子大廈與中華總商會成員合照。

現任第2選區市議員利華娜(Carlina Rivera)參選第10國會議員,15日拜訪中華總商會,闡述參選政綱,席上于金山以地區領袖(District Leader)身份,個人背書利華娜。

于金山表示,他個人背書利華娜有數個原因,多年前他認識利華娜始於大家同為第三社委員會成員,對她熱衷社區服務及熟稔區內事務印象深刻,若她當選將會對選民有利,作為移民,很多事情需要國會議員協助,例如移民過程出問題,又如華埠柏路被關已有20年,相信她會竭力為華人社區出力,振興華埠。

利華娜表示,自己在曼哈頓下東城的第8類租金補貼住房中長大。深明可負擔房屋的重要,若她當選,一定幫助其他民眾獲得住房。從聯邦政府獲得更多資源,她在紐約市議會取得的成績,她將在華盛頓特區為紐約選區民眾而戰。

利華娜表示,在她走訪華埠時,發現華埠小商戶比過去提早關門,主要原因是地鐵不安全,員工感到人身缺乏保護,以及針對亞裔仇恨犯案增加,若她當選,她一定改善這個現象,為小商業提供技術及資金援助,提高就業機會及技術訓練,幫助移民渡過難關。增加社區的保安輔助項目增加投資,協助保護社區安全,比如擴大「止暴者」培訓項目、組織年輕人夜間活動,以對抗地區上升罪案趨勢。

最後,利華娜表示,國會議員維樂貴絲已是華埠國會議員超過20年,深得社區信任,而維樂貴絲是最早背書她的國會議員,這個是有力的佐證。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