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校警察致力避免下一場血案

拉梅克(Tony Ramaeker)平均每天走大約14,000步,身為縣警的他在內布拉斯加州一所高中校園巡邏,每天迎接早上到校的學生,在走廊裡閒逛與學生交談,並特別關注那些在食堂獨自吃飯的學生。

拉梅克是前海軍陸戰隊員,曾擔任青少年牧師很長一段時間,他在奧馬哈郊區的辦公室裡備有大量零食,因為吃東西可以幫助處於危機中的孩子冷靜下來和開啟對話。

但在他的腦海裡,一個念頭總是不斷浮現:如果一個槍手襲擊了學校,他會怎麼做?

對這種危險的最新提醒發生在5月,當時19名兒童和兩名教師在德州尤瓦爾迪的一個四年級教室中喪生。美國各地的學校都擔心下一次槍擊事件可能會發生在他們學校的走廊裡,這令一項本已艱鉅的工作更困難:他們被要求成為家長和學生可以信任的人員,隨時應戰保護學生。

然而,駐校警察因對待有色人種學生的做法經常受到批評。批評人士說,當學校有武裝警察時,非裔學生經常遭到不成比例的逮捕或紀律處分。與白人學生相比,有色人種學生在警察身邊感覺更不安全。

警員們,非常了解這些批評,正努力與學生建立良好關係並互動,不僅僅是在紀律處分的時候。他們強調,在學校工作的警員需要經過專門培訓,才能與兒童和青少年一起工作。過去雇用一名退休警員或將警車停在學校外便滿足校園安全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現在,駐校警察現在要兼任輔導員和教師的角色,與學生和管理人員進行友善意的溝通交流工作,同時也是一名持械保護者。

練習混合武術的拉梅克說,他相信自己會毫不猶豫地盡其所能保護他的學生和教職員工。他甚至考慮過,如果他來不及取出自2018年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學校槍擊案以來便一直安全存放在大樓裡的步槍,他將如何使用佩槍。他認為,警察需要在槍擊事件發生之前決定他們將要做什麼,並做好心理準備,避免優柔寡斷。

他說:「如果有人進來試圖傷害我的家人,無論是我的血緣家庭還是我的學校家庭,我都不會猶豫。」

最近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全國學校資源官員協會會議上,校園槍擊威脅的提醒無處不在,數百名駐校警察聚集在一起接受培訓。

一個展廳設有攤位,商家出售可以阻止下一宗學校槍擊事件的各種方法,例如門鎖和模擬槍擊事件的模擬機器等。一家公司展示了可折疊在Hello Kitty背包的突擊步槍。銷售步槍的墨西哥灣沿岸戰術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珀斯(Dan Pose)說:「父母不想在他們的學校看到這種武器,但它必須在那裡。」

警員們還參加了會議,以了解過去學校槍擊事件中的對與錯。在其中一個案例中,他們聽說學校保安員最初發現帕克蘭學校槍手走進校園時未能發出警報,該名被指在槍擊事件中躲藏不作為的警員後來被控犯有刑事疏忽罪。

在另一場會議中,他們聽取了有關2019年科羅拉多州學校槍擊事件的簡報,其中一名持有隱蔽武器的私人保安員,不小心打傷了兩名學生。一名科羅拉多縣縣警在現場指出,對該宗2019年致命槍擊事件的反應中存在一個更微妙的失誤:儘管當局知道所涉及的槍手是青少年或成年人,但警察卻讓小學生雙手放在頭上排成一列疏散,對他們造成了不必要的心理創傷。

「這(感受)將維持一生,」道格拉斯縣警局長斯珀洛克(Tony Spurlock)指著疏散孩子們的照片說,其中一個孩子選擇雙手合十祈禱。他解釋說,他想鼓勵學校資源警員運用他們的自由裁量權,想辦法盡量減少對兒童的創傷。

駐校警察米切(Roy Mitchell Jr. )說,他盡量不讓可能發生槍擊案的想法支配,但他會提防任何不熟悉的人進入他工作的巴爾的摩郊區高中,他還考慮如果發生襲擊,會嘗試將學生轉移到哪裡。他說:「我會在腦海中制定某種應變計劃。」

其他警官在會議上強調,和學生建立良好關係並了解對方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對於他們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至關重要——無論他們是充當學生的知己還是保護學生的警察。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