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悅耳樂曲飄揚宏揚音協主義 波士頓音樂協會成功舉辦夏季遊

2022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夏季郊遊聚會合影。

近日,2022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成功舉辦了夏季郊遊聚會,引起了社會各界積極反響。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會長張婉哲特地從中國發來賀詞,並表示期待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精心策劃的「線下系列音樂會」取得成功。

由於酷暑、疫情以及多種原因,使得這次參加的人數比預期的要少。但來自樂團、合唱團、春少年樂團的新老朋友們,還是聚集起了近七十人的隊伍。在那茂密的樹林里,人們盡情暢談,享用美食,感到無比的舒暢!合唱團率先獻上了深情的小組詩朗誦《相信未來》,接著是合唱《鴻雁》,歌聲豪邁抒情,富有召喚力!在強勁音樂襯托下,徐繼紅(特邀嘉賓)老師扭動起富有韻律的舞姿,讓人們禁不住躍躍欲試加入了那活力四射的健身舞群;新參加樂團的美國小夥子Farley的二胡獨奏《空山鳥語》,悠然自得,受到大家的歡迎!

自娛自樂節目「射雕英雄傳好漢現形記」,在段涓的編導下,上場者需模仿出金鏞筆下的人物特征;歐陽鋒扮演者熊順和,俯身鼓肚的表現「蛤蟆功」,Simon演練打狗棍模仿洪七公,以及老頑童周伯通、郭靖、黃蓉、梅超風等輪番上場亮相,讓大家禁不住開懷大笑;太極拳的表演,在林湛濤、張美、李紋成、國風、熊順和、王冬春、Phillip Huang、Margret等舒展動作引領下,吸引了許多感興趣者參加一起習練,大家以雲水般的身影,在大自然襯托下,一招一式地體驗行拳的暢美之感。音協代理會長林湛濤還與熊順和、Simon表演了太極13刀組合。

據介紹,這次活動的總策劃是精明能幹的音協常務理事兼合唱團長王慶,數篇「通知」、「告示」的妙文,俱出於他手,簡明扼要,細致周到,讓人過目不忘。而在具體地實施過程中,活動食品組和先遣組更是將各項工作做細做足,備受好評。

先遣組在王慶、陳文君夫婦倆帶領下,寧偉、簡建華、Tim He、劉希純、姜愛萍、付東東等組成飛行軍,為搶占地段和佈置場地,他們於清晨7:15am就「潛伏」公園入口,耐心等候至8:00公園開門,一舉湧入佔據了最佳地段。先遣組與隨後而到的食品組會師,他們迅速展開營地佈置。在多張歺桌上鋪開桌布,設置了簽到桌,把礦泉水、飲料、水果和西瓜、歺具等從車上卸下,分別有序擺放;在王慶的引導下,熊順和、簡建華、Tim He、劉希純,還有Farley,把音協橫幅在最顯眼的地方撐起。

王慶是藝術高超的指揮員,他經手的活動幾乎無往而不勝!知人善任,以身作則,是他一大優點。音協副會長胡紅霞,也總是以「潤物細無聲」的精神,出現在集體的場合,當任務需要時,她挺身而出,富有擔當!這次為工作的便利,她主動墊付活動的所有費用,聚會場地幾經選擇,也由她確定下來,並經王團長進一步聯系落實。音協宣傳部長俞囯梁平日很忙,這次他一早趕到,以記者的習慣穿梭於人們中間,並第一時間把合唱團排練的花絮發到各大微信群。

活動中熱心奉獻的能人很多,如:段涓制作報名接龍表,編排節目單,導演搞笑節目;王冬春攝影,阮超攝像和策劃球類活動,郭曉燕設計落實了廣場舞,樓珊珊為音協橫幅設計PDF,最後由萬家網站進一步設計和制作;青少年樂團家長李景主動為這次音協橫幅制作讚助$150(實際花費$126.31);畢曉明和Jakie捐獻台布共6張,陳文君捐大垃圾袋10個,囯風細心地準備了一大桶水供洗手用,黃剛提供了十數把大勺、食夾等歺具,林堅現場逐一為大家報銷停車費,楊湛萍、陳文君為大夥準備好貼在胸前的名字標簽等。

當天活動中積極活躍的有:高勇夫婦、柳末央和她先生、李駿捷、Taina Wu、王慶、Tim He,簡建華、畢曉明、譚曉燕、熊順和、國風、阮超、Farley、段涓、劉曉翔、劉希純,陳文君、鄧洪、方進、關瑞芳、張學瓊、Simon Li等,他們幾乎都在排球、Hiking,太極、唱歌、健身舞、小品各項目中參加了三種以上;樂團來參加的還有郭京富、Phillip Huang, 因有安排提前離去。倍受歡迎的西瓜,居然恰到好處供應到結束,這應歸功於畢曉明的神算,國風巧用「八鋒刀」開瓜也成看點!還有一位不停做事的好青年黃剛,被大家讚為山一樣的厚道!

郊遊活動從先遣部隊入場至下午3:00結束,歷時8個小時,許多團友們仍余興未盡,紛紛盛讚和感謝音協理事會為大家舉辦了一次開心愉快的活動,希望秋季或明年繼續舉辦這樣的集體活動!

據介紹,總結這次音協戶外郊遊活動,其最大的的成功並不在於人數多少,而在於參加者們以眾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宏揚了音協的集體主義!具體而言,意義有三個方面:一是為「為系列音樂會」奠定下基礎,聚會活動既對內部有召喚力,對外界也創下影響!二是聚會為團員之間創造交流機會,是一次友誼大集結。三是聚會活動實現了重在參與基礎上的相互學習和享受的過程。

通訊員林湛濤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