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反擊

(黃庭桄)

  潮語有說:「只要自己不覺得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當面對毒舌網友的惡意批評,甚至人身攻擊,想令你尷尬得無地自容時,最佳的反擊,是有禮貌地回應,不潑婦罵街,不唇槍舌劍,鏗鏘有力地陳述自己的觀點,期望對方有朝一日能被打動。

  如此以柔制剛,對方本來想窮追猛打,也無從入手,亦更顯得對方言論辛辣的卑劣。

  最近一個社交平台的網主,看了新片《緣路山旮旯》之後,有感而發,大肆抨擊,「哇!睇到我如坐針氈,竟然有人搵毒X王岑珈其擔正,拍一套咁X令人難受 作品。」

  網主接著對岑珈其盡情鞭撻,形容他有「血色稀薄的嘴」,每次見到他在電影中溝女,便想「跳入個Screen打X佢,想坐時光機欺凌佢,欺凌到佢大個唔敢做演員。」

  當鍵盤戰士躲在家中,不需負責任地,隨意用文字去欺壓侮辱一個演員,萬一演員受不住壓力,作出人生中錯誤的選擇,你彌補得到嗎?過意得去嗎?君不見在南韓和日本的娛樂圈,近年常有藝人因情緒困擾而輕生的悲劇發生。

  幸好岑珈其EQ高,不但沒有因評論泄氣,更大方得體地道歉,盡顯大將之風,這個小子,有前途!

  「我 樣衰令你難受,影響到你,唔好意思。」他繼續堅持自己的演員夢,沒有動搖。「就算你坐時光機,返去我以前細個時欺凌我,我都會想做演員。」

  我們沒有辦法令一百個人都鍾意自己,但如果因為自己用心去做好某一件事,從而打動到其中一個人,送上掌聲,已經成功,已經無愧於自己。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