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人數降 關校憂慮增

最近的一個早晨,在芝加哥西區的查默斯卓越學校(Chalmers School of Excellence)內,五名學前班和幼兒園學生完成了繪畫活動。課堂裡包括一名老師和一名繪畫導師在內的四名工作人員與學生聊起了顏色和形狀。這暑期課程提供父母喜歡的一對一教學。但在幕後,校長克羅克特(Romian Crockett)卻憂心忡忡,擔心學校人數持續下降。

查爾默斯小學在疫情期間失去了近三分之一的學生,人數減至215 名。在芝加哥,新冠疫情加劇了之前已發生的入學人數萎縮情況:在過去十年中,長期受到投資減少困擾的當地非裔社區開始外移潮。

隨著公立學校入學人數的下降,許多美國城市中像查默斯這樣的小型學校的數量正在增加。上學年,超過五分之一的紐約市小學的學生人數少於 300 人。在洛杉磯,這個數字超過四分之一。根據 Chalkbeat/美聯社的分析,在芝加哥,這一比例已增長到近三分之一,而在波士頓,這一比例接近二分之一。

這些學校中的大多數最初的設計並不是小型學校,教育工作者除了擔心學校正在從疫情的破壞中恢復過來的挑戰,也擔憂未來幾年的預算會變得更緊。

查默斯校長克羅克特說:「當你失去孩子時,你就失去了資源。這會影響為有特殊需求孩子的服務能力。」

一項州法律禁止芝加哥在 2025 年之前關閉或合併學校。在美國各地,賑災基金正在幫助補貼萎縮的學校。但當資金在幾年內用完時,官員們將面臨一個艱難的選擇:面臨財政壓力,是讓學校繼續開放,還是關閉學校,這讓為孩子們尋求穩定成長環境的社區感到不安。

在查爾姆斯學校理事會任職的伍登(Yvonne Wooden)說:「我擔心的是,就算所有人都努力工作,學校還是會被關閉,那真的會傷害我們的社區。」她的孩子畢業於該校,現在輪到兩個孫子上學。

隨著家庭轉向在家上學、特許學校和其他選擇,疫情加速了許多校區的入學率下降。學生因不明原因離開或從學校註冊表上消失。

芝加哥等許多校區是按學生人數提供學校資金。這意味著小型學校有時難以支付固定成本——校長、輔導員和建築維護費用。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許多地方向小型學校分配了額外的資金,從大型學校轉移了資金。根據 Chalkbeat/美聯社的分析,在芝加哥,該地區在小型高中的每個學生平均每年花費 1.9萬元,而在較大高中的學生的平均投資為1萬元。

芝加哥公校總學監馬丁內斯(Pedro Martinez)最近告訴教委會:「我喜歡小型學校,但小型學校非常昂貴。我們可以獲得一些非常有創意的創新教學模式,但我們更需要資金。」

與此同時,這些學校往往捉襟見肘。非常小的學校提供的課餘興趣班、體育和藝術項目較少。一些小學將不同年級的學生分組在同一個教室,儘管馬丁內斯承諾明年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位於芝加哥西區的曼利職業學院高中證實了這個悖論。該校現在為 65 名學生提供服務,每個學生的費用已飆升至 4萬元,但該類學校很少提供選修課、體育和課外活動。

教育維權團體「芝加哥兒童第一」的伍茲(Hal Woods)說:「我們為每個學生花費 4萬元,只是提供最低限度的教育水平,這並不是真正的人均4萬元的教學體驗。」該組織研究了芝加哥公校入學率下降的情況。

小型學校受到家庭、教師和社區的歡迎,因其規模小和相互支持感強烈。一些人認為,校區應該向這些學校投入更多資金,其中許多位於受疫情重創的非裔和拉美裔社區。即使失去學生,學校仍是社區中心和當地的驕傲。

在全國而言,有更多有色人種學生的學校更有可能被關閉,而受影響社區的學校往往會感到不公平。

關閉學校的可能在芝加哥尤其令人擔憂,2013 年有 50 所學校被關閉,大部分在以非裔為主的社區。此舉破壞了居民與校區之間的信任,並且根據芝加哥大學的研究,顯著擾亂了低收入學生的學習。美聯社芝加哥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