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擬5年產千枚反艦導彈備戰

台灣的雄風反艦導彈。

(星島日報報道)解放軍日前展開對台「鎖島軍演」,每日有十餘艘軍艦逼近台灣海岸,目前演習雖已宣告結束,但大陸軍艦依然不時出現在台灣海岸附近。台灣軍方昨日透露,台灣將加快部署反艦導彈,預計今年起的五年內,台灣將可生產各型反艦導彈及地對地巡航導彈,總數量可達到千枚以上,相信將可有效因應「共軍威脅」。

美售台百套岸基魚叉導彈

台灣的《自由時報》昨日引軍方將領表示,雖然大陸近年新增很多大噸位新型水面艦艇,但台海並非大洋作戰,大陸的軍艦在台海周邊海域部署及活動,其實都在台灣的雷達及陸基反艦導彈「掌握中」。

據稱,台灣目前正進行防空、反艦導彈的量產計畫。以反艦導彈為例,預計今年起至二○二六年年底為止,台灣將可生產雄二丶雄三以及增程型雄三反艦導彈,加上地對地巡航的雄昇導彈,總數量可達到千枚以上。

軍方並稱,美國售台一百套岸基魚叉反艦導彈系統,包括四百枚從地面發射魚叉Block II導彈,將會很快交付台灣部署,可與台灣自己的反艦導彈系統混合搭配,能大幅提高台灣的陸基反艦效率。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