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慈善粵曲獻中華 為東華醫院籌款7萬

善長嘉賓和參與表演的演員在舞臺上合影。記者黃偉江攝

中華總會館總董關家澄致辭。記者黃偉江攝

善長李啟文除了捐款5萬元,現場還不斷買抽獎券,掀起現場搶購熱潮。記者黃偉江攝

東華醫院行政總裁張建清致辭。記者黃偉江攝

星島日報副總經理董少英(左三)向東華醫院董事送出金虎擺件紀念。記者黃偉江攝

除了捐款贊助,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現場加買抽獎券。記者黃偉江攝

左起: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慧妍會董事黃筱雅女聲二重唱《茉莉花》。記者黃偉江攝

舊金山美藝合唱團:大合唱《我家在中國》。記者黃偉江攝

粵劇名伶方紅蓮:粵曲獨唱《劍歌》。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星島日報》與中華總會館昨日在三藩市華埠勝利堂聯合主辦「名人慈善粵曲獻中華」慈善演出,200多人出席,為東華醫院籌得善款近7萬元。

星島副總經理董少英感謝善長李啟文等大力支持,集結社區力量為東華醫院籌款。星島中文電台節目主持人關韻儀、郭進謙主持節目。星島封面佳麗司徒穎琪、姜夢蕾向演出嘉賓獻花。

中華總會館總董關家澄表示,東華醫院成立123年來,以社區為本,熱心服務各族裔民眾。這次為東華醫院籌款的慈善活動得到大慈善家李啟文先生及各界僑團、社區善長人翁的熱烈響應,值得稱頌。他介紹匯演節目豐富,有灣區名伶獻唱悠揚粵曲,社區文藝團體精湛表演。

東華醫院行政總裁張建清感謝李啟文先生捐款5萬元,帶來捐款熱潮。世紀疫情下,東華醫院再次發揮守護天使的作用,令華埠的感染率成為最低的社區之一。東華醫院是全美唯一的僑立醫院,支持東華醫院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華人保健及東華醫院的服務。她感謝大家對東華醫院的支持,感謝董事局的支持。

星島日報副總經理董少英向東華醫院董事送出金虎擺件紀念。觀眾們紛紛現場加點歌曲,為籌款出力。善長李啟文表示,施比受更有福,自己有幸為東華醫院做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東華醫院繼續秉承先僑的初衷,為華人社區服務。

舞台上節目不斷,演出精彩紛呈,有:舊金山美藝合唱團: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慧妍會董事黃筱雅女聲二重唱《茉莉花》、舊金山美藝合唱團:大合唱《我家在中國》、粵劇演藝導師黃圓圓:粵曲獨唱《昭君出塞》、順商協會姊妹花表演團:舞蹈《花好月圓》、粵劇名伶方紅蓮:粵曲獨唱《劍歌》、粵劇演藝導師黃圓圓、星島粵曲比賽冠軍冼程萬:合唱粵曲《鳳閣恩仇未了情》、舊金山廣府人聯誼總會:大合唱《中國風》、2021年星島親善小姐季軍/才藝小姐李佳佳:表演中國舞蹈《花紅柳綠》、粵劇演藝導師黃圓圓:粵曲獨唱《荔枝頌》、粵劇名伶方紅蓮:粵曲獨唱《紅燭淚》、曾立筱、譚仲明合唱經典粵曲小調:《彩雲追月》等。

抽獎的禮物有:致美齋食品禮包、養生禮品包、李錦記禮品包、智能血壓檢測儀、座墊、按摩足療機、全自動電飯煲、星島紀念紅酒、星島 WIFI 收音機、星島藍牙耳機、幸運星島金老虎等。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