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長子準備上學

詹姆斯(右)賽後與長子布朗尼(左)進行交流。資料圖片

最近,美國多所高校都已經向勒布朗.詹姆斯的長子布朗尼發出了邀請。布朗尼將在明年從高中畢業,據悉,屆時他還是將選擇進入大學打球,而非前往G聯賽或其他更低等級的職業聯賽效力。

作為2023屆四星級天賦的高中生,布朗尼未來參選的前景一直不太被看好,但籃球圈依然希望能在2024年看到他與勒布朗同場競技的場面。媒體分析稱,布朗尼很可能會選擇離家近的大學,比如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南加州大學,在學術上和體育上都是美國頂級。

另外,俄亥俄州立大學可能也在他的考慮範圍內,因為這不但是他的家鄉,勒布朗多年來也一直與這所大學的籃球隊和橄欖球隊有深入合作。

但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與經紀人里奇.保羅曾公開向NCAA發難,反對NCAA對學生球員的政策,為這些球員爭取更多商業利益和自主權。當時保羅還曾發檄文給NCAA扣大帽子,讓NCAA十分頭痛。

在勒布朗和保羅的鼓動下,的確也有不少年輕球員沒有選擇NCAA的路,而是出戰G聯賽等賽事。結果現在,布朗尼要走NCAA的路,可能多少有點尷尬。

毫無疑問,勒布朗是歷史級別的巨星,但是否能算上湖人傳奇還不一定,即便是他的好友也是如此看法。ESPN評論員、也是勒布朗好友的理查.傑弗森最新在電視節目\xf9婸{為,勒布朗還算不上湖人傳奇,因為他的帶隊戰績還不夠。

「勒布朗並沒有做足夠的事情,從而進入湖人傳奇的名單。他來湖人已經四年了吧,打了四個賽季,結果有兩年沒有進季後賽,一年在季後賽首輪輸掉,還有一年,他們拿了冠軍。」

還有,傑弗森不僅平時和勒布朗交好,而且兩個人還做過騎士隊友,並且在2016年一起奪冠,打破騎士52年隊史的冠軍荒。

傑弗森的話比較中肯,因為勒布朗來湖人四年,雖然說和濃眉率隊在2020年奪冠,但是其他三年乏善可陳,最近兩個賽季接連走低,先是常規賽僅僅名列第7,季後賽首輪慘敗給太陽,然後上個賽季提前三輪無緣附加賽,經歷隊史最讓人失望的一個賽季。

勒布朗目前和湖人還剩下下賽季一年合同,自從8月5日以來,他可以和湖人續約,但是他遲遲按兵不動。有消息認為,勒布朗就是拿續約給湖人施壓,讓他們進行重大補強,不然他就不會續約。

此外,雖然NBA官方尚未公布新賽季的賽程,但已有了解情況的記者給出部分賽事安排。據資深籃球媒體人馬克.斯坦恩報道,湖人將在2022-23賽季年終大戰中赴客場對壘獨行俠。如果報道屬實,這將是詹姆斯NBA生涯第17次參加年終大戰,將創造NBA年終大戰歷史參賽次數新紀錄,原紀錄是詹姆斯與高比共同保持的16次。作為聯盟的招牌球星,詹姆斯在新秀賽季就參加了年終大戰,2007年至2021年更是連續15年出征,新季將是他連續第16次參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