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亞美節社區大遊行公開社區參加

往屆亞美節活動剪影。

第十二屆亞美節將於2022年9月10日,在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盛大舉行。據介紹,作為本屆亞美節一項重要活動內容,將舉辦主題為「融和亞美族裔,美化社區家園」的社區機搆組織大遊行展示盛大活動。為突出該項重頭戲,組委會現向社區廣發英雄帖,邀請全新英格蘭地區的社團組織報名參加,以向社區展示你的組織和機搆的風釆,並體現亞裔社區的大團結。組委會還動員說,這是我們亞裔人的節日,也邀請所有人參加,共慶佳節!免費報名郵箱是[email protected]

據介紹,本屆亞美節由Blue Ocean Realty波士頓房產網第一時間冠名贊助,聯合主辦的有中華耆英會、澤遠南方房地產開發公司、USANA、中華頤養院、木蘭寨、愛美思醫美(Amee’s Medical Spa),協辦單位有駿驛環球旅行社、盛雄莊參茸行、吳皓西醫診所、波士頓中文廣播電視台(BARTV)、波士頓投資生活日記頻道、中美創新時報、華鷹廚具公司、萬家網、波士頓雙語網、美國亞洲藝朮院、GBCCA 、 Leading Arts for All LLC、波士頓國際傳媒咨詢公司等。

據了解,本屆亞美節引起了美國當地主流文化體育團體的大力支持。新英格蘭愛國者基金會捐贈 Matthew Judon 親筆簽名的足球給亞美節作為拍賣籌款之用,這是接波士頓紅襪隊的又一個著名球隊表示用行動支持亞美節。這些成果正是本屆亞美會活動充分發揮華裔二代加入推廣活動的良好成果。組委會還表示,感謝社會各界朋友衕仁的支持和幫助,亞美節推廣宣傳還將要繼續努力,期望社會各界大力推介亞洲特色文化創意手工制作以及各種活動參與亞美節活動!

據介紹,2017年9月9日,由亞美聯誼會等機搆聯合主辦的第七屆亞美節在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圓滿舉行。超過3萬民眾在美國這個最古老的城市中心公園觀看演出、品嘗美食,度過愉快的一天。

當年首次舉辦的社區組織亞美節游行大展示更是吸引了眾多游客們的關注。22支社團組織代表隊參加了游行入場式,他們身穿中國傳統服飾,手舉標牌,在公園內環走,氣氛熱鬧,引人注目。

2017年第七屆亞美節參加游行的組織有(排名不分先后): CYPN(Chinese Young Professional Network);金龍舞獅隊(Golden Dragon Dancing Troupe);波士頓健身腰鼓隊(Boston Chinese Drum Troupe);波士頓養生舞協(Boston Therapeutical Dance Association);快樂舞蹈團(Joy Dance Troupe);波士頓中國鄉土舞團(Boston Chinese Folk Dance Group);波士頓精靈舞團(Boston Fairy Dance Group);Grace Dance;沙龍中文學校(Sharon Chinese Language School)等等。

據了解,自2011年創立以來,亞美節秉承著 「 融和亞美族裔,美化社區家園」 的宗旨,以聯誼為中心,以文化藝朮交流為方式,給亞美族裔以及中美之間提供一個溝通和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