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衣蠟蟬不易殺 滅蟲成網絡熱話

紐約愈來愈多人受斑衣蠟蟬(Spotted lanternfly)困擾,不少人上網尋求殺死這種蟲子的方法。更有一個名為《Squishr》的應用程式,供用家記錄目擊斑衣蠟蟬的日期、時間和位置,方便用家統計他們處理了多少害蟲。NBC報道,紐約最初發現這種害蟲是於2020年8月的史丹登島,新州最近數周斑衣蠟蟬的數量有所增加。斑衣蠟蟬主要是對農作物構成威脅,通常不會危及樹木。有人更發起在紐約公園舉辦滅蟲比賽,令除蟲工作變得有趣。

這些飛蟲頭側的複眼靈敏,令牠們善於躲避不容易被踩中,令不少人感頭痛。「當你發現斑衣蠟蟬時該怎辦」在過去幾天更成了當地的熱門搜索詞,以下綜合了部分滅蟲經驗。醋:可在噴霧瓶裝醋,這種液體能有效殺死接觸到的斑衣蠟蟬,用稀釋了的醋亦可,但未稀釋的更有效,但它可能會傷害植物,噴灑時小心避開。

吸塵機:直接將若蟲用吸塵機吸走處理,是種有效的方法。

肥皂水:洗潔精亦可以殺死斑衣蠟蟬,將1/4杯液體肥皂與水及一湯匙植物油混合。肥皂水可使蟲子窒息,亦是有效的殺蟲方法。

乳草誘餌:乳草(Milkweed)能吸引斑衣蠟蟬。牠們吸了樹液會被毒死,但見效較慢。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