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參議員推動法案 使迷幻藥合法化

加州參議員Scott Wiener推動法案 使迷幻藥合法化。洛杉磯時報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加州參議員日前公佈,加州參議會一個主要委員會本週取消了一項重要立法,迷幻藥物改革提案SB 519,該提案將使超過21歲的成年人合法擁有「神奇蘑菇」(psilocybin)、迷幻劑LSD、DMT 和 搖頭丸(MDMA) 等迷幻藥類物質,但通過的法案縮減了原SB 519提案的立法規模。發起提案的立法者發誓,明年將重新引入該提案,擴大被禁迷惑藥物的合法化。

據悉,加州議會撥款委員會推進參議會通過了第11選區民主黨籍參議員斯科特·維納(Scott Wiener)提交的SB 519立法,但縮減了原提案的立法規模,並指示州政府官員對未來潛在的迷幻藥政策改革進行研究。即SB 519 立法指示州公共衛生部成立一個工作組,研究並就未來的迷幻藥改革提出建議。

提案人維納稱,「不會上癮的迷幻藥在心理健康和成癮治療方面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前景。我們不會放棄。」「我們將在明年重新提出該法案。」

據洛杉磯時報,加州參議會第 519 號法案將允許超過21歲的成人擁有和使用一些致幻藥物。倡導者表示,這將為治療成癮、創傷後應激障礙、焦慮和抑郁提供重要的心理健康輔助工具,尤其是對退伍軍人而言。加州州參議員斯科特·維納表示,SB 519法案是結束所謂的毒品戰爭的重要下一步,稱違禁毒品戰爭已經不成比例地監禁了有色人種。

上週四通過的修改版SB 519立法在議會撥款委員會通過,該委員會是一個類似把關看門人的小組,負責篩選數百項法案,並決定審核提案是否是會對州政府產生財政成本的立法,然後提交給全體議會。洛時報稱,據提案人維納的發言人說,維納參議員計劃撤回修改後的SB 519法案。

SB 519法案的反對者,包括執法團體和加州地方檢察官協會等,他們警告說,將迷幻藥合法化可能會導致危險的嚴重後果,並認為迷幻劑 LSD 的致幻作用導致了謀殺。此外,立法議會中的溫和派民主黨人也與共和黨人一起投票反對了這項提案。而在華盛頓特區和俄勒岡州,以及聖克魯斯和奧克蘭,某些迷幻藥物的使用已被合法化。

據悉,維納於 2021 年首次提出該法案,去年夏天,在加州參議會勉強通過。但在下議會未獲足夠的投票,因此,對 SB 519 的另一次投票推遲到今年。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