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律師行騙斂財 三藩市嚴加取締

三藩市府律師邱信福11日宣布已對一家掠奪性移民顧問公司採取法律行動,指其對弱勢移民提供詐欺性法律服務。

市府代表加州人提出動議要求執行禁令,禁止拉卡約(Leonard Lacayo)及Lacayo & Associates提供移民服務。

據市府律師辦公室稱,多年來拉卡約一直謊稱自己是律師,欺騙移民支付法律服務費用,並使許多人面臨失去合法權利的風險。

邱信福表示:「拉卡約已經證明他對法律或所述服務的移民社區漠不關心,多年來一直從弱勢移民身上獲利,拿走他們的錢,同時讓他們處於危險之中。

儘管被禁止提供移民服務,拉卡約還是裝作禁令不存在。

我們正在尋求制止這樣的非法行為,並保護移民社區免受這個騙子的危害。」

Lacayo & Associates自1986年以來在三藩市開展業務。事實上,拉卡約是一名公證人,從未獲得執業律師執照,也未在加州註冊為移民顧問。

多年來,拉卡約一直謊稱自己是律師,提供沒有資格提供的服務,或收了錢卻未提供任何服務。儘管沒有資格和執照,拉卡約已經詐騙數百名弱勢移民,付錢請他處理極其複雜和高風險的移民事務。

市府律師辦公室於2017年取得一項禁令,禁止Lacayo & Associates提供任何與移民相關的服務。此外,拉卡約還被命令支付賠償金和民事罰款。

儘管有禁令存在,Lacayo & Associates仍繼續危害移民社區。聯邦公民及移民事務局(USCIS)的報告稱,自頒布禁令以來,已經收到400多份與Lacayo & Associates地址有關的移民申請和請願,其中不少文件是在2017年禁令發布後幾周和幾個月內提交。

這些不間斷的活動顯示,該公司公然蔑視法治。

三藩市於本月8日提交的動議,旨在執行2017年頒布禁止Lacayo & Associates提供移民服務的命令,並尋求將禁令延長60個月。

該訴訟要求法院確保,拉卡約的最近受害者能夠取回其移民文件,並通知他們其案件不是由持有執照的律師所處理。

該市還在尋求罰款和費用,以及調閱拉卡約的商業交易紀錄。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