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斯盧律師獲州長委任 成加州首位苗族女法官

Pahoua Lor獲州長委任為佛斯盧縣高等法院法官。州長辦公室

中加州佛斯盧縣一位律師近日獲州長委任,成為加州第一位苗族女法官。

當地ABC電視台報道,42歲的洛爾(Pahoua Lor)獲州長紐森委任為佛斯盧縣高等法院法官,將在10月4日宣誓就職。

得知獲州長委任後,洛爾表示:「坦白說,我哭了好幾次。這事情對我和我的社區來說,都太重要了,這意味著我們獲得接納和與社會融合。」

洛爾的父母在1970年代從老撾移民到美國。全家人曾經在愛荷華州和威斯康辛州生活過,後來才搬到加州佛斯盧縣定居。

洛爾表示父母一直以來的奮鬥經歷永遠也說不完,教育在她家中一直排第一位。

洛爾從2009年起成為律師,多年來一直為公共服務不足的弱勢群體提供免費的法律援助。她認為自己這些服務經驗幫助她獲得了州長的委任,「我在過去多年做了大量的社區服務工作,回饋社區是我的熱情所在,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例如,洛爾曾幫助一個公寓大廈的居民以不安全居住環境為理由,成功與大廈業主達成租務糾紛和解。

洛爾也開始思考作為加州首位苗族女法官,她能夠為社區青少年以及那些有志投身法律的學生們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和激勵。

紐森委任洛爾為佛斯盧縣高等法院法官,是要填補高等法院法官Hilary Chttick退休後留下的空缺。巧合的是,洛爾準備司法考試時見過這位女法官,還祝福她順利通過考試。幾年前,Chttick也曾鼓勵洛爾在自己退休後申請成為法官。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