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oton大舉瘦身 裁員近800振營運

派樂騰宣布將進行全面改革,包括裁員近800人,提高Bike和Tread機器價格及將交付工作外包。美聯社

新創健身器材公司派樂騰(Peloton)12日為削減成本實現獲利,計劃裁員近800人並將物流與客服等業務給外包公司、關閉大量零售店,同時祭出漲價策略。消息傳出後,投資者認同派樂騰破釜沉舟的決心,激勵盤中股價大漲逾13%。

鉅亨網報道,這是派樂騰第三輪裁員,規模達到784人,物流方面將裁員532人,行銷與客服團隊將裁員252人。該公司表示,物流業務將完全外包給已在合作的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與XPO Logistics;客服部門則將外包給專門公司負責。

派樂騰上月曾宣布,不再於自家工廠生產飛輪和跑步機等硬件設備,裁員台灣廠約570人,保留100名員工從事品管、工程與研發工作,並擴大與台灣力山工業的代工合作關係。

漲價策略方面,派樂騰將把旗艦產品Bike+的售價從1995美元提高至2495美元,另外Tread跑步機的價格從2695美元調漲至3495美元。完全逆轉先前的降價促銷策略,對此派樂騰執行長麥卡錫(Barry McCarthy)表示,4月的降價是有必要的,快速消除庫存以便加速產生現金流。

關閉零售店方面,派樂騰並未具體說明將關閉86家零售門市中的多少間,但表示打算從2023年開始「積極」削減。

到目前為止,華爾街一直對派樂騰的復出持懷疑態度,自麥卡錫從創始人佛利(John Foley)接過大權後,公司策略聚焦在專注如何提高訂閱收入而非設備銷售,與此同時股價持續下跌,在過去12個月內下跌近90%。

不過派樂騰高層認為,此次改善公司固定成本與漲價策略將提振投資者情緒。麥卡錫在備忘錄中說:「我仍然對派樂騰的未來感到樂觀,雖然這並不意味著未來不會有挑戰,但這就是轉型的本質。

我有信心能克服這些挑戰,因為在過去四個月內已經取得足夠進展,讓我對公司有能力策畫長期藍圖感到樂觀。」

派樂騰將於8月25日美股盤前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派樂騰截至3月31日第三財季的虧蝕從一年前的860萬美元擴大至7.571億美元,營收從12.6億美元降至9.643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