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政戰猛將已到齊 濱崎遞表參選地檢官

濱崎(前排右一)到選務局,一眾支持者歡呼鼓掌。記者周子鈞攝

濱崎市在政廳選務局辦事處遞表參選。記者周子鈞攝

(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前三藩市檢官博徹思早前宣布今年不參選地檢官後,日裔前警察委員濱崎(John Hamasaki)宣布參選,在並趕及參選登記截止日之前,到三藩市市政廳選務局辦事處正式遞表參選。

濱崎到達選務局時,一眾支持者歡呼鼓掌,包括市參事潘正義。

濱崎在2018至2022年間出任三藩市警察委員,其間他曾領導「家庭暴力工作組」處理家庭暴力案件。濱崎曾為不少暴力犯罪、家庭暴力案件受害者擔任律師,維護受害者的權益。

濱崎表示。原本沒有在最後關頭加入選舉的計劃,但因為他覺得三藩市的現狀變得非常困難,他才打算站出來參加選舉。「市長有這樣的機會去委任一個有責任感的、嚴肅的檢察官,但卻選了一個和上述特點完全相反的人。」

濱崎對現任地檢官謝安宜態度負面,認為謝安宜上任後忙於政治,地檢署相當於被市長接手控制,使地檢署失去了獨立性,還提到近期謝安宜被指曾在部分案件中隱瞞證據。濱崎認為如果自己當選,將會給地檢署帶回應有的公正嚴明。

提到前任地檢官博徹思時,濱崎認為博徹思做了一件正確的事情,成立了「亞太裔受害者服務組」,關注受仇恨犯罪影響的受害者。濱崎提到,現在三藩市仇恨犯罪非常嚴重,特別是對亞太裔和長者的仇恨犯罪層出不窮。濱崎93歲高齡的亞裔父親也因此不敢出門。濱崎表示如果當選地檢官,將會優先關注仇恨犯罪。

此外,濱崎優先關注的還包括確保任何一起破車窗事件或工資盜竊案都能得到公正的判決;保護脆弱的受害者,包括亞裔長者和家庭暴力受害者;發展文化多元的受害者服務,例如多語言支持;與本地和聯邦機構合作調查腐敗等。

支持濱崎參選的包括有前州參議員里諾(Mark Leno)、前州眾議員阿米艾諾(Tom Ammiano)、前市參事會主席余鼎昂、前市參事李麗嫦和艾華樂,前警察委員陳艷芬、Petra DeJesus等。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