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吉本季46轟出爐

圖為賈吉在芬威球場與紅襪隊的第三局比賽中打出本壘打。路透社

揚基12日做客紅襪,「法官」賈吉(Aaron Judge)擔任先發二棒右外野手,在第3局又開轟了,本季第46發全壘打出爐,而且也是個人5年來首度達到單季100分打點。美國媒體《ESPN》撰文認為他有機會以整季77轟作收。

揚基首局就靠著瑞佐的二壘打取得領先,賈吉則在第3局相中紅襪先發投手艾瓦歐迪的93英哩速球,一棒飛越左外野綠色怪物。

這是法官連續2場比賽開轟,揚基還剩下50場比賽,賈吉很有機會挑戰2001年大聯盟再度出現單季60轟紀錄。

憑藉此發全壘打,賈吉生涯第2度達到單季百分打點。他過去曾在2017年、大聯盟生涯第二年時單季114分打點。

賈吉過去23戰狂敲15轟,本季46轟遙遙領先全大聯盟,目前賽季剩不到50場,美國媒體《ESPN》撰文認為他有機會以整季77轟作收。

原本大家預期賈吉本季可望上看65轟,成為自2001年索沙以來大聯盟單季60轟的第一人,而且當年索沙還有吃禁藥。

不過專欄作家科恩菲爾德撰文指出,如果賈吉滿足5條件就可以整季打出77轟,包括縮小每一轟出現的時間間隔,例如邦茲在2001年單季73轟,中間曾經連13場未開轟。賈吉本季最長未開轟的連續場數為7場。

第2條件為他必須在投手佔優的環境中生存,本季美聯球隊場均可得4.22分、敲出1.06轟,與去年4.60分、1.26轟相比是退步的,代表本季投手表現優異、更顯得賈吉本季的表現有多難能可貴,揚基將在8月底客場10連戰,作客運動家、天使、光芒這些投手優勢的主場,可能成為賈吉全壘打競逐戰的轉捩點。

另一球隊老虎年輕左投史庫柏爾(Tarik Skubal)本季破繭而出,一躍成為隊上新科王牌,但自從7月31日隊戰雙城投出5局無失分好投後就未再出賽。總教練辛奇12日表示,史庫柏爾因肘部傷勢並不樂觀,今年將提前關機。

老虎本季先發投手傷兵成群,主力培養的2018狀元麥斯因韌帶置換手術,本季提前報銷;年輕大物曼寧也因肩傷缺席大半賽季直到近期才復出,史庫柏爾則成為陣中少數亮點,總計21場出賽繳出7勝8敗、防禦率3.52、獨立防禦率(FIP)更只有2.97。

不過史庫柏爾上次出賽要追溯至兩周前面對雙城比賽,他僅用77球投滿5局,並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不過第6局並未續投,老虎賽後則回應史庫柏爾左手臂出現疲勞。

老虎主帥辛奇12日更新近況,「我們非常擔心史庫柏爾的傷勢狀況,他將不會在剩餘賽季登板,受傷部位可能在肘部,我們將等待下周醫生評估才能確認傷情。」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