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種族歧視罵非裔 史島男仇恨罪被捕

警方表示,一名持刀史丹頓島男子於1日凌晨,與4名非裔男子為爭奪停車位衝突,期間涉嫌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目前被控以仇恨罪。

《每日新聞》報道,案發地點位於雅頓高地(Arden Heights)的凱雷格林(Carlyle Green),58歲疑犯博爾祖馬托(John Borzumato)於凌晨12時45分,疑不滿4名16至20歲的非裔男子把汽車停泊近消防栓,雙方發生衝突。在推撞期間,博爾祖馬托疑受傷,導致顱骨骨折,盛怒之下拔刀指向4名非裔男子。4名男子躲在車後,博爾祖馬托則表現精神錯亂,刺穿汽車輪胎。

警方消息人士稱,博爾祖馬托在案發時似乎醉酒。刑事起訴書指出,博爾祖馬托曾經罵對方為「黑鬼」,並稱他們不屬於這個社區。有消息來源稱,有旁觀者一度把博爾祖馬托拉開,但他其後折返,事態隨即升級。警方稱,博爾祖馬托被指控仇恨罪、二級威脅、藏有武器及騷擾罪。

警方消息人士指出,警方到場後的45分鐘內,沒有人提及過任何種族歧視言論,直到警方透露計劃落案控告其中一名非裔男子。事隔一天,涉案20歲非裔男子加西亞(Nathaniel Garcia)被控襲擊罪,他是海軍陸戰隊預備役人員。

被告母親加西亞-布斯塔蒙特(Krystle Garcia-Bustamonte)指出,兒子當時從車中取出木棒,只是用以自我保護,又埋怨兒子應當是海軍陸戰隊員,如今卻被看待成普通的暴徒。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