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瞞移民安置環境惡劣 社會服務局長被查

詹金斯(右二)被指向市長及公眾隱瞞關鍵情況。市長辦公室圖片

市調查局已對社會服務局長詹金斯展開調查,他涉把市長及公眾蒙在鼓裡,隱瞞有關移民睡在市收容所地板的惡劣情況。

《紐約郵報》報道,調查局於11日向社會服務局前首席公共信息官薩維爾表示,已針對她聲稱在揭發真相後被解僱的說法展開調查。當局目前拒絕就調查工作進行任何評論。

於8月5日被解僱的薩維爾表示,詹金斯於7月18日明知市府違反了法律的「收容權」義務,並告訴她不要向市政廳提供訊息。

市政廳表示,詹金斯於7月18日通知副市長威廉姆斯-伊索姆,稱他們知道有家庭在布朗士的PATH 接收中心過夜,但他們直到後來才意識到其法律收容義務。據市政廳的說法,亞當斯直到7月20日才收到通知。

亞當斯發言人表示,「市調查局是一個獨立機構,將自行決定是否進行調查。但如前所述,詹金斯已於當天早上立即通知了副市長,而社會服務局也從沒有打算推遲傳達訊息。」

根據消息透露,薩維爾原本試圖揭露市遊民收容所內的擁擠狀況,但這與詹金斯的意願相反,她在進行內部表達不滿後被解僱。

薩維爾於7月24日曾向市政廳副新聞秘書斯馬特發短訊寫道,「我不能替一個隱瞞違法行為的共產主義者工作。」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