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不適送院多人染新冠 再有89移民從德州抵紐市  

自上周以來,德州高調用巴士把移民運到紐約市。 市長辦公室圖片

市長亞當斯與德州州長阿博特之間的政治鬥爭持續進行。於12日再有89名移民乘坐巴士抵達紐約市的港務局巴士總站,其中包括一個帶著年僅1歲孩子的家庭。令人關注的是,抵達者之中有人嚴重不適需要由救護車送院,而多人也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51歲的埃爾南德斯花了1個多月時間,才由德州邊境進入美國,「我來自委內瑞拉,花了1個月時間到達德州,然後又花了2天從德州到紐約。我來紐約只因有人告訴我,這裡更容易找到工作。我看到巴士是前往紐約,於是馬上就上車。」

他補充表示,「我們在德州受到很好對待,如果有需要,他們會為每個人提供水和醫療服務,而且非常關注有孩子的家庭,以確保他們沒事。一切都很順利,每個人都很樂於助人。」他指出,在委內瑞拉有2個孩子,安頓好之後希望把他們帶過來。

與此同時,一輛救護車也被派往港務局巴士站等待移民,因為據報有1名乘客「病得很重」,抵達後需要馬上就醫。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的卡斯特羅表示,巴士上移民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當中有部分人呈陽性結果。

巴士上有一些移民與家人分開,他們稱上車時並不知道將前往紐約,其中包括1名男子與懷孕妻子和孩子分開,家人被留在德州。

有一名移民透露,被迫在巴士上簽署了一些文件,也有人希望繼續前往包括芝加哥和佛州等其他目的地,只是不知道應如何到達那裡。

卡斯特羅說,「很明顯,在德州他們沒有得到所需要的支援,有些人顯得筋疲力盡,將人類用作政治棋子是令人作嘔的事。」

幫助移民在紐約市安頓的志願者貝尼特斯說,已經給他們提供了食物、日用品、醫療保健等一切,但稱收容所系統已面臨崩潰,更直斥亞當斯缺乏支持,「他只出現過一次記者會,那就是他所做的一切」。

從上周開始,德州開始高調用巴士把無證移民送往紐約市,以象徵性地抗議總統拜登的邊境政策。而紐約則自稱為是無證客的庇護城市,在驅逐或拘留問題上拒絕與移民執法人員合作。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