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士頭大了 小塔提斯驗出禁藥遭禁賽80場

小塔提斯職業生涯蒙上陰影。網上圖片

大聯盟稍早宣布,本季因傷一場未打的教士游擊手小塔提斯因違反聯盟禁藥政策將遭禁賽80場,本季確定不會回歸。

小塔提斯去年季前與球隊簽下14年3.4億美元合約,2021年繳出繳出2成82打擊率,以42轟榮登國聯全壘打王,季末獲得國聯MVP票選第3名,不料休賽季卻在家鄉多米尼加發生電單車事故,最後因手腕骨折需要動刀,日前才剛到小聯盟進行了4場復健賽準備回歸,不料12日傳出震撼消息。

據聯盟指,小塔提斯是被驗出禁藥氯司替勃(Clostebol),80場禁賽立即生效。因此23歲的明星游擊手不僅剩餘賽季確定報銷、季後賽不能上場,明年球季也將至少要到五月才能復出。這項消息對交易大限前才梭哈換來索托的教士隊來說,無疑是相當大的衝擊。教士隊隨後在聲明中表示對於這項消息「感到驚訝與失望」,「我們完全支持聯盟政策,也希望Fernando可以從這個經驗中得到教訓。」

收到壞消息的還有太空人,35歲主力外野手布蘭特利因右肩傷勢從6月底就未曾出賽,12日球團再度傳來悲報,表示他已接受右肩關節鏡手術,本季將提前報銷。

太空人總管克里克提到,交易大限前,球隊都以布蘭特利本季能夠回歸作為出發點思考,未料復原進度遲遲沒有進展,最終決定動刀解決傷勢,「我們嘗試很多種方法希望布蘭特利能在季末重回賽場,但經過教練團和隊醫評估後,為了他的長遠及健康著想,我們逼不得已得出這項結論。」布蘭特利雖然年紀已過巔峰,不過他本季64場出賽仍繳出2成88打擊率,並有5轟、OPS+125高水準成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