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小平正式遞表格 競選市立大學校董

余小平到三藩市市政廳選務局辦事處辦理參選手續,競選三藩市市立大學校董。余小平提供

余小平服務市大數十年。余小平提供

前任三藩市市立大學學術院長余小平(Jill Yee)12日在支持者陪同下,到三藩市選務局完成手續,正式遞表參選11月三藩市市立大學校董。

余小平服務市大超過42年,曾先後擔任市大教授、行為科學主任、社會學、行為學、道德學和社會公義學學院院長以及市立大學學術院長。她是市大美國亞裔社區學科創辦人之一、亦曾推動在市大建立在囚人士更生學習課程,及推動與社區組織合作舉辦入藉班課程等等。

她競選市大校董是因為希望市大能繼續為所有學生提供優良學習機會,帶領市大走出過去數年來的困境。市大近年飽受財困影響,入讀率大幅下降,導致學校要削減課堂及教師人數。余小平相信校董必需跟據實際情況調整財政預算,降低學生入讀門檻,提供更能與就業機會接軌的課程、尋求合作伙伴,為市立大學帶來更多資源及為學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為學生及導師提供更多住房機會。

余小平對於參選表示:「市立大學應該以學生的需要為首,我希望能提升學習公平性、整頓市立大學的財政情況。我在眾多市立大學校董候選人當中是最有資格的,這也是市長布里德背書我競選的原因之一。」

余小平土生土長於三藩市,父母移民到美國在三藩市西增區(Western Addition)經營洗衣店多年,養大余小平三姊妹。余小平於市大修讀兩年課程後轉考到柏克萊加大畢業,且持有三藩市州立大學的臨床健康心理學碩士,和金門大學(Golden Gate University) 法律博士學位。她現居於三藩市列治文區。

余小平的競選已得到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前任大學校董及第八區市參事孟達文、華人社區領袖背書支持。更多有關余小平的背景及對市立大學的願景可瀏覽www.jillyee.com。 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