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使用電動車 宜家安裝快充站

宜家家居與電動車充電網絡Electrify America合作,在分店設有電動車充電站。IKEA/Electrify America

宜家家居(Ikea)宣布將與電動車充電網絡Electrify America合作,將於明年底前於全美逾25間宜家家居分店設立電動車快充站,同時訂下2030年氣候目標,2025年前將送貨車隊電動化。

宜家和Electrify America合作的計劃,包括在加州在內18州的宜家分店安裝逾220座充電功率最高可達350kW的快充充電樁。首批公共充電樁最快今年底提供服務,其餘將於2023年底上線。

即將安裝Electrify America快充站的宜家分店位於的州份,包括加州、亞利桑那、康涅狄格、佛羅里達、伊利諾、堪薩斯、馬里蘭、麻省、密歇根、明尼蘇達、紐約、賓夕法尼亞、俄亥俄、俄勒岡、德州、猶他、維珍尼亞和華盛頓州。

與此同時,宜家家居亦訂下2030年氣候目標,更進取的是計劃2025年前將送貨車隊電動化。

宜家美國執行長昆農斯(Javier Quinones)說︰「與Electrify America合作不只首次為我們分店帶來公共快充站,也有助我們採取一大步邁向我們循環和氣候正效益的目標。」

為了達成車隊電動化計劃,宜家亦與Electrify America商業部合作,在前者相關業務場所另外安裝225個充電樁。加上公共充電樁,宜家希望給予它的顧客和僱員更多鼓勵改開電動車。宜家早於2011年開始與另一間充電網絡公司Blink合作,於多間宜家分店安裝後者的Level 2充電站。

隸屬福斯(VW)汽車集團的Electrify America目前在北美營運逾800座充電站,超過3,500個快充充電樁。在25多間宜家分店加裝充電站,只是Electrify America訂於2026年前安裝另外1,000座充電站一部份。

這是充電站服務商和實體店的最新合作。富豪(Volvo)與充電網絡公司ChargePoint今年初宣布,將於美國5州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安裝充電站。通用汽車(GM)上月亦宣布,在美國東西岸的Pilot Flying J貨車休息站建立充電網絡。總統拜登政府6月則向各州頒布新指引,向企業批出電動車配套合約,使電動車充電對公眾變得更方便、更可負擔又更易使用。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