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體育場纜車計劃 居民憂將侵犯隱私權

擬議中的道奇體育場纜車項目引發居民反對,認有侵犯隱私疑慮。Abc

洛杉磯訊

為了快速疏通道奇體育場的人潮,道奇體育場空中纜車(gondola)建設項目正積極規劃中,然而部分纜車路徑下方的社區居民已對此項目反彈,認為有侵犯隱私的疑慮。

根據《CBSLA》報道,纜車開發營運商「Climate Resolve」執行董事帕弗雷(Jonathan Parfrey)認為,這是加州最令人興奮的工程建案,1.5哩的空中纜車將聯合車站和道奇體育場相連起來,球迷可依門票免費搭乘,每節車廂可搭載30名乘客,全程約7分鐘,不斷循環的50節車廂估計每小時可有高達5000人乘坐。帕德雷認為,纜車讓球迷們不用開車到球場、看完球賽搭乘纜車還可以欣賞洛杉磯空中美景,同時也減少車輛怠速時的空氣汙染。

前道奇隊老闆麥考特(Frank McCourt )和他的公司McCourt Global已和「Climate Resolve 」合作開展此項目,不過附近居民卻對此方案表達反對。 索拉諾峽谷(Solano Canyon)的居民Phyllis Ling表示在環境審查前附近居民都沒有被告知,她認為住家會被頭上來來去去的纜車乘客們看光光,「在我家上方40呎放一個纜車,真的很難接受這種侵犯隱私的作法」。身為「Stop the Gondola」聯盟成員的Ling也認為多數人會開車到纜車站,反倒對纜車站附近的社區交通造成嚴重負擔,也會帶來嚴重汙染。另一名反對成員Richard Rojas則說,Metro從2010年就提供從聯合車站到所有道奇主場的免費快捷巴士(Dodger Stadium Express busses),一年就只有82場比賽,實在不需要大費周章建設纜車。

目前此案正由Metro進行環境審查,洛杉磯地鐵主席 Ara Najarian承認此案還需要做更多社區溝通和外展工作。「Climate Resolve」表示,若一切照計畫進行,道奇體育場纜車最早2027年可以開始營運。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