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車化學品洩漏恐爆炸 215號高速公路雙向關閉

河濱縣軌道車化學品洩漏恐爆炸,215號高速公路雙向關閉。洛杉磯時報

河濱縣軌道車化學品洩漏,火車已停駛。洛杉磯時報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河濱縣佩里斯(Perris)的軌道車化學品洩漏,可能發生爆炸,需要2至3天才能解決。目前100多戶鄰近居民遭到撤離,該區215號高速公路雙向關閉。
事件發生於11日晚上7時40 分左右,在佩里斯Harvill和Oleander大道附近軌道車冒出大量煙霧,河濱縣消防局派遣危料小組前往現場,發現一輛軌道車洩漏苯乙烯,通常用於塑膠和橡膠產品的高揮發性液體,且過熱會非常危險。
消防分局長克拉特(John Crater)表示,苯乙烯通常保持在85度左右,但它至少達到323度,可能對該區基礎設施產生嚴重影響。為了安全起見,12日早晨將215號高速公路雙向關閉,並對該區170多戶居民和企業頒布疏散令。
官員指稱,該化學物質仍起反應,但溫度已降至304度左右,正調查造成反應的原因。由於車廂過於危險,官員正使用無人機監控情況,並觀察外部溫度來判斷是否會影響軌道車內部的活動。
克拉特與專家進行討論,認為該情況可能需要3天時間才能降溫,在好轉之前也很有可能變糟,若車內產生熱量和壓力,就會導致劇烈爆炸,仍處於非常危急的情況。
疏散範圍介於 Markham街以北、Donna巷以東、Nandina大道以南和Patterson大道以西的地區,並在Pincate中學設立了避難所。目前南加通勤火車(Metrolink)也無法通過疏散區,介於Van Buren以南和Ramona快速道路以北的215號高速公路雙向均關閉。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