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醫被指丈夫飲料下毒 律師斷然否認稱是捏造事實

45歲皮膚科醫生余悅,被指多次將通渠劑加入丈夫的飲料中。 視頻截圖

加州爾灣華裔女醫生被指以通渠劑毒害丈夫後,其代表律師反駁指,當事人只是將通渠劑倒入空杯,避免液體濺出,只是丈夫一方捏造事實,企圖抹黑。

綜合CBS及KTLA報道,來自橙縣爾灣的45歲皮膚科醫生余悅(Yue“Emily”Yu,音譯,下同),被指多次將通渠劑混入丈夫傑克.陳(Jack Chen,音譯,下同)的飲料中,由於夫婦二人均為華裔,男方也在當地任職放射科醫生,因此案件引起社區關注。

訴訟期間傑克.陳向當局提交廚房錄影片段,指責余悅在3個不同場合將通渠劑倒進他的杯子。對此余悅的律師沃爾(David Wohl)反駁指,余悅將通渠劑倒進杯子時,杯子都是空的,她只是為了疏通水槽或者排水管,過程中避免液體濺出,從未將通渠劑或任何化學物質倒入丈夫的杯子。

沃爾表示,當事人強烈否認指控,她身為受人尊敬的醫生,只會救人而不會害人,當事人也沒有像丈夫指責般,以毀掉自己與孩子的人生為代價,試圖殺死丈夫。

沃爾堅稱,傑克.陳的說法如同「誹謗虛假指控」,試圖藉此在余悅被捕後,趁機提出的離婚及監護案件中獲得優勢,余悅亦強烈否認在情感上、身體上或以任何方式虐待丈夫及子女,即使有任何虐待行為,亦是由丈夫加諸於余悅身上。

案中傑克.陳的代表律師向法庭提交文件,指控余悅多年來以言語和感情折磨丈夫,甚至動用武力,男方除了要求離婚外,並以家暴為由申請禁制令,並希望獲得2名子女的監護權。男方亦向警方投訴,表示自己飲用的檸檬水中有化學味道,隨後病了好幾個月,被診斷出患有胃潰瘍、胃炎及食道炎症。

余悅的律師指,她不知道丈夫如何拍攝到通渠劑的畫面,亦不知道當中的液體是否真的化學物品,但男方逼切地希望離婚,亦逼切尋求取得孩子的監護權,可見對方會提出不實指控,然後達成目的。

傑克.陳的律師對余悅的說法提出異議。案件審訊至今,余悅在4日被捕後,5日已保釋出獄,尚未面對犯罪指控,但她目前已被停職。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