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5000萬助貧童升學 屋崙「世代基金」啟動

屋崙市長薛麗比一同宣布啟動「世代基金」,小女孩也在會上發言。 CBS電視畫面

副總統賀錦麗昨日(12日)回到家鄉屋崙訪問,與屋崙市長薛麗比等一同宣布啟動屋崙「世代基金」(The Generation Fund),這是一項總額5000萬元的投資,旨在支持每位低收入公校學生和出生在貧困中的孩子。

賀錦麗表示:「如果我們要尊重並允許人們在平等的基礎上競爭,就必須注意公平的問題,屋崙在這一點上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她表示:「我在這個社區長大,我從來沒有聽到過『不』這個詞,只有當我們投資於人們的能力、夢想和潛力時,美國才會變得真實。屋崙正在做這個工作。」

賀錦麗出生在屋崙凱撒醫院,在柏克萊長大,每天坐校巴到一所取消種族隔離的小學上學。她指平等是一個「很好的目標」,但是真正的平等不僅限於平等待遇,還有應根據不同的情況提供資源。在屋崙這些差距「持續了幾個世代」,一直沒有消失。她宣布,非牟利組織「屋崙承諾」(Oakland Promise)募得5000萬元,將協助彌補一些差距。

屋崙市長薛麗比(Libby Schaaf)2016年發起屋崙承諾教育計劃,希望藉捐助大學儲蓄帳戶、對家庭提供財務規劃援助和獎學金等措施,增加完成大學的人數。該計劃2019年與東灣大學基金(EBCF)合併,成為非牟利組織。

名為屋崙世代基金的新基金將擴大這些計劃,向在屋崙出生的低收入家庭兒童的大學儲蓄帳戶,存入500元,並為將攻讀兩年或四年制大學學位或職業證書的屋崙公立學校低收入學生,提供每年1000元獎學金。估計到2035年,將有約3萬名學生獲得援助。本報屋崙訊

灣區